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李刚主持召开市第六次党政联席会议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巴中传媒    点击数:332    更新时间:2013-10-09

统筹谋划务求实效主动推进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10月8日,市委书记李刚主持召开2013年第6次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全年综合目标完成情况,安排部署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重大工作事项。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喜安就做好四季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延荣、市政协主席李树海列席会议并讲了建议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呈现积极向好的发展态势,但也存在发展不平衡、发展差距较大等问题。今年是攻坚突破年,当前是攻坚突破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系统谋划、统筹把握、主动推进、务求实效的要求,过细再过细研究工作,过实再过实推进工作,切实增强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将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较好地完成。

  会议要求,要千方百计逼近或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按照“GDP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以上,增速第一的指标要努力保住,其余指标要企稳升位”的要求,坚持不闪火、不松劲、不折腾,对照差距查找问题,紧盯目标增添措施,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到位。要突出重点工作事项。一要切实深化项目建设。既要遵循市场规律、适应市场需求,又要把握发展大势和阶段性特征,打好重大项目“攻坚战”,扎实推动“纸上项目”变实物项目、“围墙项目”变进度项目、“空巢项目”变投产达产项目。政策性项目要切实加强策划、包装和争取工作,市场性项目要不求数量多、但求项目实在,着力提升投资促进的针对性和成功率。要加强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强化项目服务,推动项目加快建设。二要切实抓好消费促进工作。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要把制定出台的政策措施细化落实到消费设施、消费载体、具体项目和服务业发展环境上,着力推动服务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三要切实抓好民生工程。全面完成省“十项民生工程”、全市“十件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建设成果。四要切实抓好开放合作工作。要按照“前期工作求深度、后期服务效能化”的要求,借助省、市投资促进活动平台,务实抓好签约项目落地工作,确保项目能“拿进来”、“放下去”,并生根开花结果。五要切实抓好思想作风建设。要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强化发展意识、大局意识、奉献意识,多点务实协作少点虚假耍滑,多点实干奉献少点观望等待,多点友善互助少点搬弄是非,多点耕耘付出少点斤斤计较,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切实增强巴中可持续发展保障能力。要抓好当前工作。认真监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运行情况,对今年确实难以完成的目标任务要科学研判和调整,并科学谋划提出明年工作目标任务建议。按照依法、按规的要求,扎实做好有关统计数据的分析、入库工作。要科学研判宏观政策走向,积极做好各领域政策性项目上报争取工作,市发改委要做好项目汇总、储备、上报和争取工作。要统筹抓好经济工作与安全稳定工作。坚持一岗双责,在抓好重大项目、重点事项等工作的同时,同步做好社会管理、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积极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工作。积极做好今年目标考核工作,优化目标设置,增强目标考核的针对性、实效性和科学性;要逗硬落实奖惩,目标考核名次连续两年靠后的要按规定问责;要科学谋划明年目标考核体系;市委、市政府目督办要加强工作督查,及时反馈问题,采取“发点球”等形式推进工作。

  会议强调,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要抓好各自分管联系工作的细化落实,倒排工作计划,制定路线图,强化目标责任,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市人大、市政协要围绕中心工作,加强工作调研,提出科学合理建议,帮助解决建设难题。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投资拉动、消费促进、创新驱动的发展路径,既坚定信心,又居安思危,发挥比较优势,借助后发优势,挖掘潜在优势,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主动抓、深度抓、务实抓,全力推进经济社会提速增量、提质增效。

  何平、朱冬、魏文通、罗冬灵、李映、侯中文、刘嘉、涂虹、左敬军、吴宗麟、袁闻聪、邱成平、何政分别就如何实现全年综合目标和第四季度重点项目和重大事项推进工作作专题发言。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