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何平在全市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暨安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数:1171    更新时间:2023-12-08
  12月7日,全市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暨安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省有关会议精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生产,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始终关注的“国之大者”,也是省委、省政府反复强调的底线红线。当前正处于岁末年初的关键时刻,安全形势复杂严峻,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汲取省内外事故教训,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压倒一切”的位置,始终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忧患意识,坚决排查整改各类风险隐患和存在问题,以实际行动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聚焦问题抓好整改,各地各部门要扎实开展隐患问题排查整改,一体推进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打非治违”集中整治、全市安全生产大提升等专项行动,着力解决一批安全领域突出问题,确保全市排查隐患数和整改率走在全省前列、实现圆满收官。要常态长效巩固成果,各地各部门要继续保持高度警醒、高度戒备状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实战演练,加强预警监测,提升风险防范能力,持续巩固安全生产良好态势。要压实责任转变作风,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扛稳扛牢属地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切实把责任压实到最小工作单元;要以案为警、转变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迅速摸清底数实情、明确责任人员、健全监管机制,杜绝隐患查不清、任务落不实的盲区,确保行业监管责任落实到位。
  会上,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暨安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和作风不实、欺上瞒下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情况,相关部门单位和县(区)作工作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各县(区)、巴中经开区、文旅新区设分会场。市领导陶剑锋主持会议,市领导李洪斌、王永生、任小娟、李本勇、余新颜,市安委会、市森防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省驻巴和市属重点企业、学校、医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曾洲)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