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通江县 >> 正文
携手共圆梦,助学进校园丨未成年人关爱活动走进空山镇中心小学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896    更新时间:2023-09-07
为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9月6日上午,通江县妇联、通江县人民检察院走进空山小学,举行未成年人关爱活动。


  

活动现场,县妇联向学校赠阅书籍《习近平走进百姓家》20本、捐赠校服290套。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渠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社会各界关心关注儿童成长县妇联将协同相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组织社会力量,常态化开展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行动,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其家庭提供物质帮助和关爱服务,切实为家庭和儿童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二是希望学校切实关注孩子身心健康学校要不断强化孩子的健康教育、素质教育和德育教育,为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时刻绷紧安全防线,强化安全教育,确保每一名孩子的身心安全。三是希望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品行孩子们在每天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勇于吃苦,善待自己,注重自我养成,坚持自己的人格操守,学会在不良行为面前说“不”。

  

同学们观看了《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视频、《青春期科普动漫》专题片。生动直观的视频,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和掌握预防近视和青春期生理和心理相关知识。


       安全讲座


县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刘超给同学们讲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一个个典型案例为同学们打上了开学反诈“预防针”,增强了学生辨别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

  

   县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干警、“心语姐姐”周静以《远离侵害,做自己的守护天使》为题,结合真实案例分析、以案释法等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性侵的概念、常见形式、如何预防等知识,同学们积极互动,在轻松的学习氛围中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自我保护能力。

   慰问困境儿童

      

      

 最后,县妇联一行为困难家庭儿童带来书包、文具等生活物品。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