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市委常委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议召开 何平主持并讲话 王东平到会指导 高鹏凌 喻在岗出席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数:1040    更新时间:2023-12-04
  近日,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市委常委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副组长王东平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高鹏凌,市委副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喻在岗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最新精神;听取全市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开展情况和反面典型案例调研汇报;何平、高鹏凌、喻在岗、王毅等市委常委就调查研究取得的初步成果及下一步转化运用工作举措作交流发言。
  何平在讲话中指出,从前期工作情况来看,全市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持续做细实地调研,在由表及里、由浅入深上下功夫,坚决杜绝观光调研、应付式调研,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努力找到解决问题的可行办法。要持续做透论证分析,在挤水分、去杂质、提纯度上下功夫,通过解剖式梳理、沉浸式推演把握假问题背后的真问题、小问题背后的大问题、看似不可能发生却又的确发生的怪问题,防止“浅尝辄止”和“捡到篮子里都是菜”,确保形成反映客观规律、体现现象本质的高质量调研成果。要持续做实成果转化,建好成果转化运用清单,细化列出问题表现、工作举措、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等,特别是对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问题,明确提出破解的具体措施和针对性办法;要务实推动成果转化落地,常委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各地各部门要主动承接、上下联动、同向发力,把调研成效转化为发展成果、民生福利;要抓好成果转化情况评估,采取随机抽查、实地查看等方式,从严评估调研成效,防止一调了之、以文交账。临近年底,各项工作任务异常繁重,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尤其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把细节想透、把责任压实、把好事办好,确保全市经济持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王东平在讲话中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巴中市委高度重视、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工作,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调查研究选题精准聚焦、过程深入扎实、问题客观真实,前期调查研究工作卓有成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就做好下一步调查研究工作,要强化理论武装,抓好调查研究结合点,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路径、找方法、找答案,坚持调查研究于科学决策之前、工作推进之中、任务完成之后,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调研成果着力点,在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具体措施上下功夫,使调研成果政策化、措施化、制度化、方案化、行动化;要巩固调研成效,抓好成果转化落脚点,运用系统思维和逻辑思维,建好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市委常委,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记者 曾洲)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