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何平主持并讲话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数:1641    更新时间:2023-08-24
8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研究部署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盐碱地综合改造利用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仍处于主汛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按照“汛期不过、排查不停、整改不止”要求,聚焦水库、堤防、山洪灾害危险区等风险点位,再排查、再研判,做到风险早发现、问题早整改。要夯实底部基础,加强水旱灾害救灾项目建设,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将新技术应用于防汛减灾工作,优化防汛监测站点布局和升级改造,筑牢雨水情监测“三道防线”。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属地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防灾人员直接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市防汛办要强化督查成果运用,运用已有工作机制,对发现的重大问题及时按规定提醒、通报或约谈。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念兹在兹,全国生态日的设立,进一步体现生态文明建设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位置。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巩固提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成果,努力打造美丽中国的老区样板。要深化美丽巴中建设,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高质高效完成中央、省环保督察和长江经济带等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把“秀美巴中”的底子筑得更牢。要加快推进绿色发展,深化绿色生态资源开发利用,坚定不移突破发展文旅康养首位产业,推动食品饮料、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三大工业主导产业绿色化发展,努力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全市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耕地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到实处。要守住工作底线,聚焦耕地保护5项“一票否决”事项,抓紧整改存在问题,坚决遏制各类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行为;同时,要抓好闲置土地处置工作,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要提升保护质量,强化空间规划与耕地保护的有效衔接、相互支撑,深入落实“田长制”,确保耕地数量真实、质量可靠。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印发的《中共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巡视工作规划(2022-2027年)》、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回头看”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化政治巡察,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按照“四个聚焦”要求,加强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要加强规范化建设,对标中央、省委巡视工作新要求,持续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要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即将开始的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健全内控机制,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
  会议审定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定推进工业兴市制造强市的决定>责任分工方案(送审稿)》《2023年下半年全市经济工作重点目标任务分工方案(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曾洲)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