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通江县 >> 正文
四川省通江县第二中学家长学校抓得实效果好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277    更新时间:2023-06-24

   近日,当四川省通江县第二中学学生查到他的高考分数超过一本分数线时,老师、家长和学生激动不已。“这是开办家长学校后,家长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的一个典型案例”,该校校长说。

      

  有规划、有阵地、有名师、有经费保障,工作实打实。近年来,该校创新家风家教,以全国家长学校建设实验学校为依托,秉承“学生入学,家长入校”的理念,各位家长也正式成为通江县第二中学家长学校的一名家长学员,并对家长学员注册,以孩子所在的班级进行编班,该班主任随即为家长学员班的班主任,负责家长学员信息收集,线上线下学习任务发送及督促落实。另外,加强家长学校教师的培训,原则上取得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合格证后才能上岗。

“孩子进校,家长入学。孩子升学,家长毕业。”目前,该校有2800多名家长注册学习。家长学习主要分为线上线下两种学习形式。线上以讲座为主,讲座专题分为:品德修养、学习指导、身心健康、安全教育、媒介培养、性教育、家庭沟通和父母成长等8个精品课程,严格执行老师先备课,备课组磨课,审核合格后再直播的流程。线下学习通过亲子互动,寓教于乐,让家长多层次培养、助攻,使孩子高效学习、快乐学习。

     

  家长学校让家庭形成了良好的家风,良好的家风培养了良好的学风。该校在做好家校协同育人工作的同时,家长学校的教师还受聘于市县妇联、公检法等单位,下乡镇、进社区、进学校开展“好家风、好家训”讲座50余场次,获得良好的社会反响。通过家长学校的潜移默化作用,也形成了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