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何平在通江县开展专题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三区同建”战略 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数:957    更新时间:2023-07-12

7月11日,何平在中国通江银耳交易展示中心调研银耳产业发展情况(记者 夏雨 摄)


按照市委大兴调查研究的统一安排,7月11日,市委书记何平到通江县专题调研农村“三区同建”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深入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经验,坚持“三生相融”理念,坚定不移推进“三区同建”战略,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通江银耳(食用菌)现代农业园区坚持“规划引领、产业融合、多元共治、共同富裕”思路,以通江银耳、羊肚菌为主导产业,核心区流转土地1200亩,吸纳群众就近就业980人,并于去年成功创建省四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在通江银耳(食用菌)现代农业园区,何平先后前往通江银耳博物馆、中国通江银耳交易展示中心、综合农事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银耳培育种植过程、产业发展模式、市场销售渠道等情况。他指出,要盘活用好农村资源资产,努力探索符合当地实际的集体经济发展路子和产业项目,不断培育壮大集体经济;要进一步健全联农带农机制,让更多群众参与到产业当中来,切实让群众在产业发展中受益,努力实现农民增收、企业盈利、集体经济壮大多方共赢,让乡村振兴底子更牢、路子更宽。随后,何平一行来到陈河镇陈家坝村村民刘朝全、董辉昌家中,关切地询问他们家庭收入、子女就业、生活开支等情况,详细了解该村联农带农运行模式,鼓励他们要鼓足干劲、再接再厉,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作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通江县茶旅融合现代农业园区通过连片发展茶叶做强产业园区、推动茶旅融合做美田园景区,2023年园区预计综合产值3.5亿元。来到内通茶叶产业园、巴蜀民歌风情园等地,何平详细了解茶叶品种、加工销售、集群成链等情况。他指出,要结合当地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通过资源优势带动产业发展,着力打造特色突出的产业项目,因地制宜推进农旅、文旅融合发展,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在随后召开的通江县农村“三区同建”工作座谈会上,何平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说,近年来,通江县各级干部满怀激情、担当有为,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制定举措务实管用,“三区同建”工作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何平指出,“三区同建”是巴中立足本地实际、通过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探索实践的一项创新性、示范性系统工程,其本质内涵是“三生相融”、其演进形态是城乡融合、其根本指向是惠民利民。深入推进“三区同建”,要坚持产业链条同构,聚焦“1+3”主导产业和县区“1+1”产业布局,以产业园区为核心载体,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条,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升产业发展综合效益;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素质,更好贯彻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要着力破解要素制约,统筹政策支持,系统谋划推动“三区同建”工作;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通过建立产业带动、旅游拉动等联农带农惠农机制,从根本上转变生产方式、改善生活条件,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市级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总结基层调研实践中的好做法,提炼为可复制、可推广、可操作、成体系的经验模式。
  副市长何金虎及市委秘书长郑琼参加调研。(记者 曾洲)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