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何平在巴州区开展专题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三区同建”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数:933    更新时间:2023-07-05
  按照市委大兴调查研究的统一安排,7月4日,市委书记何平到巴州区专题调研农村“三区同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借鉴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经验,结合巴中实际进一步丰富完善“三区同建”的理念内涵和推进措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近年来,曾口镇椿树村以产业园区为基础,大力发展粮油、果蔬、畜禽养殖等主导产业,实行产业发展一体规划、基础设施一体实施、公共服务一体推动,去年集体经济收入达56.9万元。来到椿树村柑橘种植基地,何平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该村“三区同建”工作推进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他指出,要坚持以产业培育振兴为重点,突出园区带动作用,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曾口镇秧田沟村采取“产业发展型+休闲旅游型”发展模式,利用现有产业优势,大力促进农业生产集聚、农业规模经营,农业产业链条不断延伸,带动乡村旅游蓬勃发展。来到该村村民杨义仁家中,何平与杨义仁在院子里拉家常、话发展、听意见,详细询问其子女就业、收入来源、医疗保障等情况,了解其在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看到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何平十分欣慰。他说,实施农村“三区同建”产业培育是关键,要立足资源禀赋和村情实际,努力探索符合当地实际的发展路子和产业项目;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鼓励更多新型经营主体发展产业项目,引导更多当地群众就业创业,促进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在随后召开的巴州区农村“三区同建”工作座谈会上,何平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巴州区近年来“三区同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何平指出,巴中是农业大市,突出农业农村优先地位、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一直是各级党委政府工作的重心。“三区同建”是巴中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结合巴中市情探索推进的一项具有创新性、示范性的系统工程,符合“三生相融”理念,符合城乡融合发展的客观规律,具有持久生命力。深入实施农村“三区同建”工作,要坚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综合考虑产业、交通、文化、基础设施等因素,按照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旅则旅原则,突出地域特色元素,科学确定不同地区的发展定位、建设重点、推进措施,坚决不搞整齐划一、生搬硬套、千村一面;要坚持惠民利民导向,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通过转变生产方式、提升人居环境、改善生活条件,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市级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有关意见建议,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仔细研究、深入分析,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促进工作的具体措施。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陶剑锋及市委秘书长郑琼参加调研。(记者 曾洲)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