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何平在巴中经开区宣讲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及调研督导工业企业生产运行情况等工作时强调 坚定实施工业兴市制造强市战略 推动省委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029    更新时间:2023-06-26
  6月25日,市委书记何平前往巴中经开区宣讲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及调研督导工业企业生产运行情况等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产业培育振兴主线,坚定实施工业兴市制造强市战略,推动省委全会精神在巴中落地见效。
  四川伍库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应用设计、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多场景照明产品生产企业。来到企业产品展示区,何平仔细了解产品应用和市场销售等情况,详细询问助企纾困相关政策兑现情况。他指出,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主动帮助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和要素制约,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切实助企解难纾困,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巴中铭诚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晶圆芯片(IC)设计、研发、制造、封测一体化全产业链企业。何平深入企业车间,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等情况汇报。他指出,企业要立足自身优势,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不断提升产品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随后,何平来到四川巨星铭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听取巴中经开区二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发展情况汇报,并向基层党员干部、企业负责人等宣讲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何平说,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实施“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部署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这个重大课题,对支撑四川加快由经济大省向现代化经济强省全面跃升,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何平指出,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提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在产业布局、推进举措、保障措施等方面为巴中带来了重大战略机遇。系统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要坚定实施工业兴市制造强市战略,建立工业兴市制造强市推进机制和联席会议制度,健全完善市、县(区)领导联系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制度,及时解决重大项目建设或重点企业发展中的具体问题。要坚定不移培育壮大食品饮料、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注重产业协调联动、沿链发展,形成规模效应。要优化园区环境、交通环境、营商环境三大环境,不断完善园区功能配套;要加快推进重大交通项目和物流园区建设,千方百计降低物流成本;要大力整治营商环境不公平、不诚信、不高效、不正当等问题,持续开展企业合理合法诉求问题“动态清零”行动。要实施小微企业“育苗”、中小企业“壮干”、骨干企业“上市”、巴中产品“推广”四项计划,实行重点监测、重点培育、重点扶持,引导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加快技术创新、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精选上市“种子”企业,实施“一企一策”,加快培育一批企业上市;加强“巴中产”“巴中造”质量品牌建设,定期举办地标性产业发展大会,搭建“巴中造”市域内外产销对接平台,全面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
  何平指出,近年来,巴中经开区始终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务实担当、创新实干,成绩可圈可点。要打造产业培育“主引擎”,紧紧围绕全市“1+3”、巴中经开区“1+1”产业定位,以工业产值倍增、产业集群成链为目标,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建好项目投资“主战场”,牢牢把住项目投资这个“牛鼻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推动项目数量、建设质量、投资总量“三量齐升”,巩固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要突出招商引资“主渠道”,发挥好巴中经开区改革前沿、开放高地的优势,扎实推进“双年行动”,在借力商会平台、承接产业转移、集群成链引进、市区协同推进上再探索、再突破,集聚更多的优势项目、优质企业、优秀人才。要筑牢党建引领“主阵地”,巴中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要认真落实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好中央和省委、市委系列决策部署;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营造敢闯敢试、创新创造、能上能下的干事创业环境。广大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风口,当好巴中建设“主人翁”、引资“排头兵”、发展“贡献者”,为巴中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副市长余新颜及市委秘书长郑琼参加调研。(记者 曾洲)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