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何平在平昌县开展专题调研时强调 统筹推进农村“三区同建”工作 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喻在岗参加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数:1125    更新时间:2023-06-14
  按照市委大兴调查研究的统一安排,6月13日,市委书记何平到平昌县专题调研农村“三区同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借鉴“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不断优化完善农村“三区同建”推进机制和方法措施,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努力绘就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大巴山居图”。
  市委副书记喻在岗参加。
  平昌县道生渔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江口青鳙为主要养殖对象的大型水产养殖企业,现有苗种繁育基地一个、养殖基地两个,养殖水域总面积超1500亩。走进江口青鳙省级水产良种场,何平认真察看江口青鳙的繁育和养殖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产业规模、经济效益、联农带农等方面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优势,立足现有产业基础,持续擦亮江口青鳙金字招牌,切实提升品牌价值,着力打造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要强化科技支撑,坚持市场导向,不断延伸和拓展产业链条,引导更多群众就业创业,促进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三十二梁镇龙尾社区是全省乡村振兴示范村。近年来,该社区坚持“生态美村、产业富村、旅游兴村”的发展路径,高标准打造生态茶园1700余亩,带动当地群众人均增收近2800元。何平走进园区,实地察看茶叶长势,详细了解茶叶品种、种植规模及销售渠道等情况。他指出,要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重点,进一步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积极培育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龙尾社区通过发展茶产业、旅游业等,引导不少当地居民返乡创业,办起了农家乐。何平来到龙尾社区5组居民孙良平家中,在院坝里拉家常、访民情、听民声,详细询问子女在哪里就业、农家乐收益如何、有没有困难和问题等。看到居民现在生活幸福、对未来充满信心,何平十分欣慰。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希望大家继续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随后召开的平昌县农村“三区同建”工作座谈会上,何平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近年来“三区同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提出的城乡融合发展相关部署,为巴中在新的历史时期深入推进“三区同建”提供了战略指引和政策支撑。“三区同建”理念是2016年市委、市政府因时因势提出并逐步推行的,实践探索充分证明,“三区同建”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巩固、乡村特色产业蓬勃发展、农村人居环境大幅改善、公共服务供给持续增强、乡村治理水平明显提升、农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深入推进“三区同建”,要坚持生产、生态、生活三生相融,通过统筹生产、生态、生活空间布局,推动园区、景区、社区三位一体、同步规划和建设;要坚持规划、建设、治理三环并重,配套建设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机构,推动新型社区规划建设和现代化治理,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农业、工业、文旅三产互动,培育乡村新产业新业态,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有关部门要认真分析梳理存在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办法,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促进工作的具体措施和行动,使调研成果转化为市委科学决策、破解难题的依据和改革发展的实策。
  市委秘书长郑琼参加调研。(记者 曾洲)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