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我市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座谈会
作者:秦春燕  付海旭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数:506    更新时间:2012-06-30

李刚作重要讲话 周喜安主持 陈延荣李树海出席

图:座谈会会场 本报记者 付海旭 摄

  本报讯(记者 秦春燕)91年峥嵘岁月,91年砥砺前行,在喜迎党的91岁生日之际,6月28日,巴中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座谈会在市委党校隆重举行,市委书记李刚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喜安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延荣、市政协主席李树海出席。

  南江县东榆镇槐树村党支部书记石忠、巴州区西城街道南龛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永中等五名同志结合本职工作,畅谈了纪念建党91周年的心得体会,讲述了在基层工作岗位上作出的无私奉献和改善党建工作的经验。

  在听取大家热情洋溢的发言后,李刚首先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向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老党员、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李刚指出,我们党已经走过了91年光辉历程,始终保持强大的精神力量和充满生命力的精神家园,有一支信念坚定的党员队伍,带领人民矢志不渝、艰苦奋斗,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充满自豪,更应当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终身。回顾巴中的发展史,就是一部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历史,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团结领导巴中人民用创新的思维和勤奋的双手逐步改变了“一穷二白”的面貌,加快奔向全面小康社会。特别是去年以来,全市广大共产党员身先士卒、勇挑重担,始终坚持大干实干拼命干,唱响了加快发展的主旋律,打响了开放合作的主动仗,开辟了全域扶贫的主战场,更打开了解放思想的主阀门。事实证明,巴中有一支负重前行、苦干实干的党员干部队伍,有一支能打硬仗、敢打硬仗、能打赢硬仗的党员干部队伍。新时期巴中的共产党人肩负着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巴中的时代责任。在这一伟大实践中,建设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是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巴中的题中之义,更是巴中各项事业欣欣向荣、工作不断前进的不竭动力和政治保证。

  李刚强调,要始终坚守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这是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的光辉旗帜。新时期巴中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就是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巴中,实现市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的奋斗目标。在当前巴中加快发展的历史机遇期,要坚定这个理想信念,排难创新,奋勇前进,全体共产党人一定能够通过共同努力完成这一光荣使命。要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崇高追求,这是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的核心价值。巴中共产党人的崇高追求就是让400万巴中人民过上幸福而又有尊严的生活。要坚定“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价值追求,不论是在一个村、一个乡镇、一个社区,都要俯身真正为老百姓做实事,就会赢得广大群众的尊重和拥护。要始终坚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这是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的宝贵品质。巴中目前正处于爬坡上坎的阶段,需要全党全民励精图治、艰苦创业,在巴中工作,肩上的责任更重,工作的要求更高,付出的努力更多,全市共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看待苦与乐、得与失,始终做到矢志奋斗、永不懈怠,勤勉敬业、埋头实干,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意志品格,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要始终坚守与时俱进的良好学风,这是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的思想根基。精神家园建设离不开思想理论支撑,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要认真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科学理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要多学善思,与时俱进地掌握新知识、学习新本领、引领新风尚,把学习作为工作与生活的习惯,多读书,既要读进去,更要读出来,读出自己的新思想、新观念、新办法。要学以致用,坚持学思结合,学有所得,学有所用,真正使工作方法和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永葆党员队伍生机活力,党的事业就会历久弥新。

  周喜安就贯彻市委书记李刚的重要讲话精神讲了贯彻意见。他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合力。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到“两化”互动、统筹城乡的生动实践上来,把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建设“两地两区一中心”上来,形成共谋发展、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持理论武装,提高发展能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用创新的理念、全新的思维指导实践,积极探索符合巴中实际的发展新路子,在加快发展中示人于前、敢为人先。要努力改进作风,强化发展动力。按照市委已经确定的“两化”互动、统筹城乡、追赶跨越、加快发展,推动巴中与全省同步实现全面小康这一总体思路,把心思、智慧、力量用在发展上,用改革和发展的实际成果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出席座谈会的市领导还有:谭红杰、魏文通、李友贵、陈兴国、李映。老干部代表和部分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市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受到中央、省委、市委表彰对象代表,市委各部委办负责人,群团组织党组织负责人,重点镇、中心村党组织书记参加座谈会。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