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何平主持并讲话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数:1089    更新时间:2023-06-01
  5月3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总结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的调研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和调研报告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调查报告精神,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千万工程”全面实施20年来,成功探索出一条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的科学路径。各地各部门特别是“三农”战线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把学习“千万工程”经验做法作为接下来开展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学习掌握贯穿其中的理念和方法,在深学细悟中吃透精神实质。要抓好落地转化,结合中办的调研报告,不断优化完善巴中“三区同建”推进机制和方法措施,尤其是“六个坚持”的主要做法和“六个必须”的经验启示,要认真借鉴吸收、抓好转化落地,更好指导我市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全市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回头看”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汇报,强调要坚决筑牢自建房安全思想防线,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调查报告精神,清醒认识当前我市自建房安全面临的形势,以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扎实抓好各项工作,坚决守牢自建房安全防线。要全面抓好隐患排查整治,统筹运用基层干部、网格员、安全鉴定机构等住房信息资源,全方位无死角抓好隐患排查,确保底数清、情况准;要充分发挥群众力量,抓好房屋建设使用全过程监管,特别要抓好违规改造扩建和自建房新建的监管,建立健全隐患发现处置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安全巡查检查,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住建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指导督促抓好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会同相关部门加强行业监管;各县(区)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力量和纪律作风保障;其他有关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认真落实自建房安全的行业监管责任。
  会议传达学习国家耕地保护考核及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扎实推动问题整改,对督察反馈的问题坚持分类施治、精准施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期整改完成;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在监管、考核等方面抓好整改治理,有效提升耕地保护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严厉打击、断链截流,进一步提升清源断流质效;要强化监管、系统施治,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要压实责任、统筹协调,进一步强化禁毒工作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青年发展型省份建设动员部署会精神,强调要强化对接争取,注重工作实效,着力集聚和发挥青年的智慧力量,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强化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森林火险变化趋势,做好动态研判、监测巡护、预警预报;要加强源头管控,强化地方、部门协同配合,扎实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查处违规野外用火行为两个“专项行动”;要保持常备不懈,动态完善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及时科学有效处置火情。
  会议听取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聚焦立德树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我市“四质”工程,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强化工作协同,引导学校和教育部门、家庭、社会同向发力,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认识和能力,全力构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会议研究部署了全市安全生产和粮食安全工作,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开展全市安全生产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的底线;要加强对粮食生产的督促指导和政策保障,严格落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合力打好绩效考核“翻身仗”。
  会议还就中高考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强调各地要落实好属地责任,教育部门和市级相关部门要抓好行业责任落实,在强化保障服务、严格试卷保密、确保公平公正、关心心理健康等方面出实招硬招,让考生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考试。
  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入推进“三区同建”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意见》《关于开展“悬榜选将”行动的工作方案(试行)》(审议稿)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曾洲)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