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妇联资讯 >> 正文
公安部印发计划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  要求健全落实家暴告诫处置制度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妇女报    点击数:17726    更新时间:2023-03-29

    3月28日,记者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日前印发了《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这是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筑牢公安基层基础决策部署、全力推进今后三年加强派出所工作的重要文件,公安部将持续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全力夯实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基层基础。

    《行动计划》强调,要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和不良行为干预矫治,建立健全对未尽到未成年人教育、管理、救助、看护等职责的单位依法提出公安建议制度,加强派出所民警担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的选派、管理和使用,定期开展对学生的法治教育、安全教育和预防犯罪教育。

    《行动计划》指出,要健全落实家暴告诫处置制度,结合接处警、查办案、驻社区等工作,依法干预家庭矛盾、感情纠纷,及时发现预警、多元调处化解,严防激化升级。

    《行动计划》要求,要深化“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广泛开展以防盗、防骗、防毒、防矛盾纠纷、防治安灾害事故为主题的群众性宣传行动,促进平安社区建设;要及时查处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小案,建立派出所办案民警单警办案积分制度,推动多办快办辖区发生的侵财、伤害、寻衅滋事等案件,经常性排查整治治安乱点和突出治安问题;要组织开展执法质量“查改评”活动,强化内部执法监督管理,提升规范执法的能力水平。

    《行动计划》出台后,关键是抓好贯彻落实。公安部将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调度指导、加强检查督导三方面不懈努力,进一步增强派出所实力、激发活力、提升战斗力,到2025年,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景韵润)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