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通江县 >> 正文
凝聚巾帼力量 护航家庭幸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1989    更新时间:2023-03-16

    为充分发挥家事审判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家事调查队伍专业化和工作规范化建设,促进家事案件审判效率,3月15日,县妇联携手县人民法院在沙溪人民法庭举办家事调查员聘任仪式暨岗前业务培训班。

 

    聘任仪式上,参训人员学习了《通江县人民法院关于聘任家事调查员的通知》文件,认真聆听了《家事调查员工作规程》,现场为33名家事调查员颁发聘书。随后,易芳进心理调解团队为参训学员解读家事调查制度,重点围绕调查技能开展培训。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参观了川陕省苏维埃革命法庭展馆,现场观摩了“云上法庭”“24小时自助法院”“云视讯”等网络终端。

    家事调查员王程说,通过本次家事调查员业务培训,让她更加明白了作为一名家事调解员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职责,进一步提升了工作能力,回去后,她将学以致用,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家事调查员的作用,努力守好家事矛盾纠纷调解的“第一道防线”,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一线。

    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发挥了基层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联合法院的专业力量共同把家事纠纷调查,调解审判工作做好,把“易芳进心理调解室+基层妇联”婚姻家庭服务队工作落到实处,第一时间将家事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弭于萌芽,共同维护和谐稳定。

    下一步,县妇联将继续和县人民法院加大合作力度,通过完善家事审判制度,多元化解家事纠纷,促进家庭和社会和谐发展,切实维护我县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