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省政府副省长王宁深入我市督促指导项目投资工作
作者:赵  陈  付海旭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数:479    更新时间:2012-06-29

  

图:王宁(右二)在平昌县调研 本报记者 付海旭 摄

  本报讯(记者 赵陈)6月27日,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宁率省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市督促指导项目投资工作。市委书记李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喜安陪同。

  去年“9·18”特大洪灾致使平昌县白衣镇溪村7社部分村民房屋全倒塌,如今,一栋栋巴山新居拔地而起,错落有致。走进灾后重建聚居点,看到村民已经全部搬进了新居,王宁十分高兴。他说,巴山新居建设要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加快推进,要找好增收门路,突出产业支撑,建设规模化的中药材、蔬菜等特色产业,以特色产业为基础引进龙头加工企业,解决好农民长期就业和持续增收问题。统筹城乡发展最根本的就是公共服务一定要跟上,实现城乡公共服务等量配置,要注重搞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引导群众适度聚居。巴中作为山区,搞几十户、几百户聚居是可行的,不一定要考虑规模很大,要大胆探索新村建设中村民自治等自主管理路径,增强农村发展的内生动力。

  在平昌县金宝新区,站在新区大道展板前,王宁认真听取了新区总体规划和建设推进情况介绍。他指出,在渠江流域建设城市集中居住区,要将防洪和沿河景观统筹考虑,注意提高防洪高程,着力增强城市抗洪能力。平昌这样一个偏远的山区县,新区建设70多亿投资靠市场化办法来解决真不简单,实践证明越是欠发达越要主动融入市场。在察看了平昌县农村公路建设情况后,王宁说,巴中公路建设得很好、绿化也搞得很好,带来了双边效应。要把公路两边的林木权属确定下来,群众对自己的东西很珍惜,会管理得很好。巴中经济很困难,却把路修得很漂亮,关键就是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发展视野不断拓展。交通厅要筹备召开一次川东北片区公路建设会,好好总结推广乡村道路建设的巴中经验。

  在认真察看了巴达高速公路驷马互通口建设现场后,王宁指出,巴达高速公路建设进度比较快,建设得很不错。现在到了建设的关键时期,要继续组织好施工,严格工程监理,严把工程材料关,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完成。巴中是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要为老区人民建设一条高质量的高速路,才对得起老区人民,力争巴达高速早日建成通车。

  兴文新区塔吊林立,机声轰鸣,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到处都是热火朝天的景象。在巴中经开区,王宁实地察看了碳素石墨、建丰林业等项目建设及新区主干道、排梁垭隧道建设工程,到巴中经济开发区规划展示馆详细了解了巴中城市总体规划、区域交通网络和经开区总体规划、新区城市交通规划。王宁指出,在巴中工作不容易,巴中发展更不容易,经开区依托园区建城市、依托城市建园区,实现了“产城一体、城园相融”,这种规划理念和做法值得肯定,也是“两化”互动、统筹城乡的创新实践,要坚定信心加快推进新区建设,努力使之成长为巴中发展的强大引擎。绵巴万高速公路是四川物流东向北上的重要通道,对于巴中发展作用巨大,可以采用BOT模式先启动建设,省里将给予大力支持,年内东段一定要开工建设。

  王宁还深入了西华山左洞隧道和陇桥立交桥施工现场,看望慰问了一线筑路工人。

  省发改委副主任雷开平、省科技厅副厅长罗玉彬、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王平、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李岳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鲜雄、省经济和信息化委总工程师徐小拭、省统计局副局长陈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魏文通,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映,市政府副市长吴宗麟陪同。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