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巴州区 >> 正文
巧手编织新生活 红绳赋能促振兴
作者:巴州区妇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6573    更新时间:2023-03-08

  为展现东西部协作成果,充分发挥来料加工项目在乡村振兴“扩中提低”的重要作用,引领全区妇女群众积极投身“奋力拼经济•巾帼建功业”的干事创业热潮,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区妇联在西城街道南池艺术广场举办义巴东西部协作项目中国结编织技能比赛,区委常委、副区长靳兴初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来自巴州巾帼工坊推荐的50余名巴州云娘参加本次比赛。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魏倩对妇女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介绍了巴州区东西部协作中国结来料加工项目所取得的成效,表示东西部协作项目大有可为,并对参赛选手提出要求,一要感恩党的好政策,珍惜机会,在比中学、赛中练,练就增收致富的新本领;二要发扬时代精神,争当带头人,用勤劳的双手撑起“半边天”,为现代化巴州建设增光添彩;三要建好阵地基础,挖掘先进典型,在赶学比超中树立致富典范,带动身边的妇女群众积极投身其中。

  评委们以编织速度、编织工艺及成品质量为评判标准,仔细、严谨地为每位学员打分,  经过激烈的现场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4名,并为她们送上奖金和奖品。

  比赛结束后,巾帼工坊大师傅还对参赛者的成品进行点评,有针对性地指出问题和需改进的地方,以便日后能更快更高效地编织中国结。随即,参赛选手们还对热心手工编织的妇女群众进行了现场互动教学。

  作为中国结来料加工项目的主推部门和妇女群众的娘家人,巴州区妇联将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双年行动”决策部署,积极推动来料加工技能培训、比赛活动的开展,在全区范围内营造比学赶超、人才辈出、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拓宽“家门口”灵活结业就业新渠道,为我区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