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巴中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杨洪波参加审议并发言 何平 郑备 高鹏凌 李映参加审议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数:2167    更新时间:2023-01-12
  1月11日,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巴中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省人大专委会人选通过办法草案,酝酿专委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草案等。
  作为巴中代表团的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洪波与巴中代表团全体代表一同参加审议并发言。
  市委书记、代表团团长何平,省发改委主任郑备,市委副书记、市长、代表团副团长高鹏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副团长李映参加审议。
  杨洪波在发言中对政府工作报告表示赞同。他说,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凝聚力量、催人奋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充分体现了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施工表”“路线图”,是一个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好报告。下一步,巴中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巴中现代化路径,对接用好宏观经济政策,找准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巴中的结合点。要扎实推动巴中产业发展,抓好工业经济发展,重视主导产业、载体建设、人才问题,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要保持坚定的战略定力,保持战略主动,坚持担当实干,提振发展信心。
  何平说,政府工作报告站高谋远、务实重行,讲政治有高度,讲发展有深度,讲民生有温度,讲担当有力度,集中呈现了“四川之变”,生动书写了“四川之美”,深刻彰显了“四川之特”,充分展示了“四川之拼”,既是一份符合中央决策、切合四川实际、顺应人民期待的好报告,也是一份展现前瞻思维、彰显初心使命、增添底气信心的好报告。下一步,巴中将结合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入抓好本次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把报告作出的安排部署反映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在工作中,将坚持“稳、防、拼、创”四字策略,即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防范风险、确保安全,拼搏实干、聚力突破,创新创造、创先争优。实施双年行动,继续实施“投资促进提升年”行动,同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强化三个攻坚,重点在消费恢复提振、工业培育振兴、企业纾困提质上集中攻坚。建议在制定差别化支持“四区”发展文件时突出补短强弱,在统筹布局重大生产力特别是支柱性产业项目上给予老区支持。
  郑备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发展成效大、民生保障实、担当担责强,平实之中有温度有力量,科学谋划部署今后五年工作及2023年工作,感到特别有信心、有希望、有底气,是个凝聚人心、提振信心、令人鼓舞的报告,完全赞同。希望巴中围绕建设成渝地区北向重要门户枢纽,加快建设立体交通体系,包括广巴达铁路扩能改造、汉巴南铁路巴中至汉中段前期工作、成巴安高铁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规划。发展红色、绿色、特色产业。进一步发挥投资关键作用,加大项目谋划、储备、争取力度,用好国家的基金政策、专项债政策,解决资本金不足的难题。
  高鹏凌在主持会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让人备受鼓舞、倍增信心。过去五年,是四川建设发展历程上极其特殊、极为不易、极不平凡的五年,为迈步新征程、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积淀了丰厚的物质财富、宝贵的精神财富,必将在四川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从报告里还看到了推进四川现代化建设的决心宣示,看到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办法,看到了稳定发展预期、提振发展信心的政策措施,为我们一体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提供了遵循。建议支持巴中申报认定省级化工园区,协调推动巴中对外开放通道建设。
  房方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讲政治、有担当、提振信心,完全赞同。建议巴中市按照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抓住国省能源产业布局作出调整的重大政策机遇,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优势特色产业。
  赵文峤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指导性、操作性。建议支持巴中全国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发展,制定差异化支持政策,支持巴中建设现代物流通道。
  李洪斌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建议将成都-绵阳-南充-巴中-安康高铁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规划,争取核能等重大产业布局在巴中落地。
  省政府参事魏学峰列席会议,省政府办公厅有关负责同志到团听取意见建议。(记者 李云良)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