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平昌县 >> 正文
平昌县妇联扎实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巡讲工作
作者:平昌县妇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2723    更新时间:2022-12-16

今年以来,平昌县妇联深入推进党建带妇建工作,以好家风好家训巡讲为抓手,创新活动载体,实现党建与家庭教育深度融合,弘扬良好家风家教,推动形成良好民风社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好家风好家训”巡讲作为我会的重点工作来抓,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主席为组长,分管副主席为副组长,全体干部职工、各镇妇联主席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由家儿部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此项工作。根据各镇反馈需求情况,精心制定《平昌县妇联“好家风好家训”巡讲工作方案》,确保“好家风好家训”巡讲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扎实开展,成效显著。为确保“好家风好家训”巡讲活动得到有效开展,我会邀请了市、县家庭教育讲师并联合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教科体局等部门开展巡讲,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认真践行“书记抓”工作责任,多次跟随巡讲队伍深入各镇、办事处、管委会(管理局)、经开区等开展巡讲跟班督导工作。截止目前,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巡讲活动40场次,开展家庭教育进校园专题讲座18场次,巡讲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常态推动,带头践行。提高家长家庭教育能力,为孩子们当好第一任老师,上好人生第一课,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让他们既成人又成才,家庭教育是最基本、最直接、最经常的教育,不仅会内化为强大的道德力量,还会影响人的一生。通过巡讲活动,重视家建设工作,带头并影响身边人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充分发挥好家风好家训先行者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家庭创建,以家风涵养好民风,以民风促进好社风。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