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省政府常务副省长魏宏莅巴视察
作者:秦春燕  夏  雨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数:532    更新时间:2012-06-28

图:魏宏在李刚、周喜安等陪同下视察通江县王坪新村 本报记者 夏雨 摄

  本报讯(记者 秦春燕)雨后巴山,满目清新。6月26日下午,带着对老区人民的深厚情谊,省政府常务副省长魏宏率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徐志文、财政厅副厅长王一宏一行先后深入巴中经济开发区、通江县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王坪新村视察。市委书记李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喜安陪同视察。

  围绕“产城一体、城园相融、宜居宜业”的发展模式和建设现代森林公园城市的定位,按照一年奠定基础、三年初具规模、五年新城崛起的发展规划,兴文新区正在成为全市“两化”互动的示范区,一座产业新区、人居新城加速在川东北崛起。魏宏在企业服务中心展演厅、新区主干道工地、置信招商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了新区规划、建设情况。当得知已有15家招商引资的大型企业入驻、新区内的道路骨架网全面开工、群众安置还房建设加快推进时,他充分肯定巴中经济开发区建设。他说,勤劳、智慧、奉献的巴中人民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两化”互动、统筹城乡发展道路,创造了巴中速度和巴中奇迹。希望巴中集全市之智、举全市之力,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新区,为市域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同时要以世界眼光前瞻谋划,积极学习外地新区建设、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不断充实新区及城镇发展内涵,增强巴中带动引领能力,奠定秦巴片区中心城市的坚实发展基础。

  驱车赶到王坪,川陕革命根据地烈士陵园格外庄严、肃穆、安静。沿着千秋大道拾级而上,来到集墓区纪念碑前,魏宏向革命先烈深深鞠躬并敬献花篮。在散墓区、英烈墙、烈士纪念馆,看到一座座洁白的汉白玉墓碑、一个个英雄的名字、一件件珍贵的文物,魏宏驻足良久。他指出,修缮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是省委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好事,对于缅怀先烈、守护精神家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认真落实省委奇葆书记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抓好完善提升工作,着力打造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让红色文化旅游资源更好地发挥教化人、激励人、引导人的作用。巴中作为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首府,要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搭建平台举办多种活动,让宝贵的资源动起来、活起来,刺激、拉动当地经济增长,增加老百姓的收入。

  硬化的村道四通八达,在成片的绿荫中,一栋栋独具川东北民居风格的巴山新居格外惹眼,文明、现代、优美的王坪新村正以崭新的容颜迎接着远方的亲人。住在宽敞的两层小洋楼,村民伏登云乐得合不拢嘴,老人拉着魏宏的手高兴地说,我们现在住上了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王坪的乡亲们打心眼里感谢党的好政策。魏宏饶有兴致地与老人拉起了家常,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他十分关切村民持续增收的问题,村支书王兆富抢过话头介绍,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修缮竣工后,为王坪注入了很多新的元素和内涵,接待能力增强了,前来拜谒缅怀的干部群众不断增多,村里已有20多家农家乐能够接待游客。村里的土地也进行了流转,种起了经济林木,再加之传统的种养业,村民有了稳定收入。魏宏听后反复叮嘱,现在的王坪不再是传统意义的农村,要按照打造新型社区的标准来管理新村,建好了新村,还要管好新村、发展好新村。巴中要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抓点示范、统筹实施,切实加快巴山新居建设,让老区群众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映,市政府副市长吴宗麟、袁闻聪及市政府秘书长何政陪同。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