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24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在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数:2936    更新时间:2022-11-24

11月23日,市政府五届第24次常务会议召开。市长高鹏凌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晓晖在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定首位产业不动摇,聚焦打造文旅强市,加快培育文旅新区增长引擎,做强景区旅游、城市旅游和近郊旅游、乡村旅游,构建全域全景全时旅游发展格局。要全力以赴保先争优,再接再厉,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发展优势,不断擦亮并争取更多系列“天府旅游名牌”。要办好重要文旅节会,持续擦亮巴中平台活动品牌,继续推动“引客入巴”。要前瞻性谋划明年工作,集中精力抓好项目策划包装和向上对接,加大项目招商引资力度,深入实施好“旅游+”战略,统筹推动文化、旅游、康养融合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南昌年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自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三市两地一枢纽”的发展定位后,各级各有关方面紧盯目标,付出超常努力,率先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成为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地级市,成绩值得肯定。要巩固创建成果,严格对标创建规范,全面排查、持续补短,特别是防止出现重大生态环境负面典型问题,严防“摘牌”。要提升创建成效,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冬春“三农”重点工作暨2022年度乡村振兴实绩考核考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电视电话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化学习领悟,牢牢守住粮食安全、耕地保护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走出具有巴中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做实考核考评基础,加快推进反馈问题清零。要抓好冬春“三农”工作,加强耕地保护和质量提升,守好群众的“菜篮子”,加快部署明年农业领域重点任务,夯实农业现代化基础。

会议审议通过《巴中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 年版)》。《清单》将市、县、乡级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其中,进一步明晰行政许可权力边界、规范行政许可运行,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打造更加公平高效的审批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了《巴中市支持电网建设九条措施》,明确将从项目规划、建设用地、资金和政策支持等九个方面确保电网项目快速落地、有序推进、按期竣工,不断提高巴中电力服务保障能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审议了《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巴中市人民政府共同推进全国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巴中工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关于加强巴中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的实施意见》《巴中市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

按照市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制度,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投诉办理实施细则(暂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吴江)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