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通江县 >> 正文
省妇联一行来通调研反家庭暴力工作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5612    更新时间:2022-11-16

    102425日,省妇联妇女儿童权益维护中心主任赵珂带队来我县调研反家庭暴力工作。调研组一行深入县人民法院听取了“易芳进心理调解室”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县法院在反家庭暴力工作中告诫书和人身安全保护令执行情况。

 

    1025日上午,召开了调研反家庭暴力工作座谈会。会上,县妇联、县人民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关工委和南街社区等单位分别发言并对做好反家庭暴力工作中告诫书和人身安全保护令的执行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调研组对我县高度重视反家暴工作、部门配合联动紧密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家庭暴力不是家务事,更不是小事,它是一个危害严重的社会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和积极应对。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进一步加强反家暴普法宣传,营造全社会反对家庭暴力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群众反家暴意识、维权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家庭暴力发生;要进一步规范家庭暴力110的受理范围和处置程序,规范妥善处置家庭暴力案件,加强对家庭暴力行为的有效干预,对情节显著轻微的及时作出告诫,告诫书发放做到应发尽发;要充分利用妇联组织“引领、联系、服务”作用,发挥与法院、公安、司法、民政等部门联动效应,共同探索创新维权新思路,实现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常态化,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赵园林陪同调研,副县长孙雪华主持座谈会。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