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妇联资讯 >> 正文
四川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在蓉召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673    更新时间:2013-08-06


  四川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于8月5日在成都金牛宾馆隆重开幕。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甄砚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魏宏、李崇禧、柯尊平、李登菊、陈光志、范锐平、张东升等省领导出席大会。

  这次大会是四川妇女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妇女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大会将审议通过四川省妇联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四川省妇联领导机构,选举四川出席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大会气氛热烈,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722名妇女代表聚集一堂,建言献策,共商妇女事业发展大计。妇女代表中,有来自农业、工业、商业贸易、信息产业、科学技术、教育、医药卫生等各行各业的代表;有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先进工作者;有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

  下午2点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在大会上做重要讲话。在讲话中,王东明对过去五年全省广大妇女、各级妇联组织为推进四川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王东明指出,四川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两个跨越”的生动实践,为广大妇女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舞台。希望全省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勇于奉献,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联系起来,在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的实践中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业绩;要大力弘扬文明新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促进社会和谐进步作出更大贡献;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在学习中完善自我,在实践中丰富阅历,在奋斗中增长才干,展现新时期新女性的良好风貌。

  王东明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把握新时期妇女工作的规律和特点,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密切与妇女群众的联系,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载体,改进服务方式,维护妇女权益。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妇联工作的领导,支持妇联组织依法开展工作。社会各界要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为广大妇女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甄砚代表全国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甄砚说,四川省委、省政府对妇女事业发展高度重视,为妇女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利条件,极大地促进了妇女事业与四川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四川各族妇女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中成绩显著,在地震灾难面前展示出巾帼本色,成为锦绣巴蜀不可替代的“半边天”;四川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中心,认真履行职能,创造了多项让妇女得实惠、在全国有影响的工作品牌,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全国妇女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甄砚要求四川各级妇联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团结凝聚广大妇女为实现“中国梦”而砥砺奋斗;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大局,为四川“两个跨越”贡献巾帼力量;要坚决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切实保障妇女权益、促进妇女发展;要自觉贯彻群众路线,进一步建设好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

  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罗茂乡代表群众团体向大会致贺词。

  省妇联第十一届主席吴旭代表省妇联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团结带领全省妇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各级党政高度重视,推进妇女事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广大妇女奋发进取,为四川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各级妇联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组织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全省妇联和广大妇女应对重大自然灾害成绩显著,妇联工作在创新中实现跨越式发展。报告强调,当代妇女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面临新的历史机遇和挑战,四川妇女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挑发展重担,弘扬文明新风,努力学习创造,为谱写伟大“中国梦”、实现四川“两个跨越”作出更大贡献。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四川妇女工作的重点任务是: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妇女需求,按照十八大提出的“五位一体”建设总体布局,充分发挥妇联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大力实施素质提升、巾帼建功、幸福家庭、巾帼维权、强基固本“五大行动”,着力把妇女工作阵地做实、品牌做优、队伍做强,瞄准西部领先目标,大力推动四川妇女工作提质升位,实现创新发展。

  省妇联领导陈芳、李泽影、张小慧、施克玲、黄莉、张怀青、李静和省级有关部、委、厅、局、群团组织的负责同志出席了大会。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