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巴州区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巾帼建新功
作者:巴州区妇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0201    更新时间:2022-09-25
9月22日,巴州区妇联开展“喜迎二十大•巾帼建新功”2022年巾帼大宣讲暨先进表扬活动。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统战部长、区总工会主席蒲文出席活动并致辞。
蒲文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到表扬的最美家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受到表扬的先进典型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守初心使命,彰显巾帼风采,以主人翁姿态贡献智慧、施展才华。希望全区广大妇女同胞向先进学习,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使命,贡献更多“半边天”力量。希望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当好妇女群众的“娘家人”,工作更接“地气”、干部更有“朝气”、凝聚更多“人气”,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活动通过“看巴州变化”“谈履职担当”“树先进典型”三个篇章,见证巴州发展之“变”,压实妇联干部之“责”,展现巾帼典范之“美”。活动组织部分执委现场参观了义巴国际商品城、巴州区蔬菜现代农业产业园、巾帼创业基地——文鲸余农场。基层妇联主席刘丽娟,执委代表陈晓红、杨尚英分别就履职情况作了发言。

清江镇妇联主席刘丽娟说:“身处最基层的妇女干部拥有‘宣传员’‘示范员’‘引导员’‘调解员’‘服务员’等多重身份,将积极团结引领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巾帼‘半边天’力量,唱响不让须眉的巾帼赞歌,为巴州乡村振兴书写‘奋斗志”,再建‘巾帼功’。”
区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庭法官陈晓红说:“今天作为执委参观了义巴国际商贸城、玉堂蔬菜基地、平梁凤谷村妇女创业基地,我深切的感受到近年巴州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名法官,在办理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及普通民事纠纷案件时,坚持融情于法、柔性调解,坚持未成年人利益优先,坚持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坚持预防为先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在依法办案维护当事人公平正义的同时,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谐。”
区妇联兼职副主席、衣袈铱洗涤总经理杨尚英说:“通过参观学习,不断提升思维认识,保持探索新路径的求知欲望和创业维艰的不懈意志,加快企业标准化建设,完善智慧洗衣服务体系。树立标杆意识,展现新时代女性新作为,逐步带动更多姐妹就业增收,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清爽奋进幸福巴州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活动中,对第一届“幸福巴州•最美庭院”获评家庭、2021年度“最美家庭”、2021年度“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先进个人”、2021年度“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等奖项获奖代表进行了集中颁奖。
活动最后,区妇联为所有参会人员赠送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中国结,这是东西部协作“中国结”来料加工项目在巴中第一批巾帼创业产品。巴州区妇联乘着东西部协作共富东风,借助义乌资源和市场优势,共同推进妇女居家灵活就业项目,带动221名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
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峰,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云波,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黎燕,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魏倩,区妇联九届执委、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部分获奖代表参加活动。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