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五届市委第一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妇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1928    更新时间:2022-04-15

6789.jpg

  根据五届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4月1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妇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朝学主持召开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华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劲松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朝学作动员讲话,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劲松强调,一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对待政治巡察,市县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市县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督促基层党组(党委)和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保障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到实处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切实提高基层监督能力、增强基层治理实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共同完成巡察任务市妇联党组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信任、大力支持市委巡察组的工作,加强支持配合、深入查找问题、严明巡察纪律,确保此次巡察工作圆满完成。三要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树立巡察良好形象,市委巡察组代表市委开展巡察,既是信任,也是考验,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在自我约束上慎之又慎,在监督管理上严之又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敢于发现问题,善于发现问题,严禁以巡谋私带头做好疫情防控,树好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陈朝学指出,一要突出监督重点,明确开展政治巡察的主要内容,本次巡察主要围绕“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对市妇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巡察。二要明确有关政策,知晓开展政治巡察的主要方式。巡察组将依据省委巡察工作《办法》以及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主要采取听取工作汇报、进行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访、调阅复制有关文件档案等资料开展专项检查等方式开展工作。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配合巡察组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市委派出巡察组对市妇联党组开展巡,体现了市委的重视和关怀希望市妇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认真对待巡察监督、积极协助配合巡察、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严守巡察工作纪律,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吕华表示,此次第二巡察组正式进驻我会开展巡察工作,对我会全面从严治党开展“政治体检”,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和市委巡察组对全市妇女儿童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市妇联干部职工的关心关怀。市妇联党组将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自觉接受市委第二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一是站在对党忠诚的高度,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二是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全力配合巡察开展。三是加大挺纪在前的力度,全力做好巡察保障。四是提高靶向整改精度,充分体现巡察成效。

  据悉,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市妇联工作20天左右。巡察期间开设专门信访电话(号码:15775710017)和电子邮箱(bzxc15775710017@163.com),并在市妇联机关张贴公告、设置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9时至下午17时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市委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信访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