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巴州区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区妇联开展2021年重阳节慰问活动
作者:巴州区妇联    文章来源:巴州区妇联    点击数:21965    更新时间:2021-10-13


中国传统节日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巴州区妇联围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主题,开展了精彩纷呈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9月28日,区妇联携手爱心企业(人士)深入平梁镇敬老院开展 “敬老爱老迎国庆•党群服务暖人心”关爱慰问暨志愿服务活动,为48名老人提供爱心理发、健康义诊,送上党委政府关心和温暖。


10月12日,区妇联联合区老干部局、区老龄委、爱心企业在宕梁街道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家庭文明建设座谈会,并邀请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志强,区政务公开和电子政务中心主任陈亚林出席,20余名来自全区各行业老年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通报了今年全区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事业、民生保障等方面的情况。老年群众代表们和领导围坐在一起,共饮菊花茶,共品重阳糕,共叙重阳情,共话巴州新变化新发展。

群众代表交流发言


“感谢区委区政府为我们民生发展做出的努力,近年来巴州的城市新面貌,特别是老旧小区风貌改造、南池市场的变化让“旧”小区呈现“新”面貌,“老”居民过上了“新”生活,我们要感党恩、跟党走、珍惜美好时光,起好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等社会公益行动中来,发挥好老年余热,为巴州建设贡献老年力量!” 来自西城街道的群众代表孙显华激动的说道。


杨志强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参会的各位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老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家庭的温馨节点、传承进步的纽带,他强调敬老是民族的优良传统,孝老是儿女的法定义务,利老是政府的使命职责。他倡议老人们身老心不老,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传递弘扬正能量,共同讲好巴州故事,以置身其中的主人翁意识为建设幸福巴州再贡献力量!

座谈会后,参会领导和爱心企业巴州华龙医院对参会的群众代表进行了集中慰问,对2名老年群众进行了入户慰问,为他们送上暖冬棉被和慰问金。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老年人是社会和家庭的宝贵财富,他们的健康长寿体现了家庭的和睦进步。下一步,区妇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开展各类关爱活动,协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大力弘扬传统美德,在全区营造养老、孝老、敬老、助老的社会氛围,切实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