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巴州区 >> 正文
敬老爱老迎国庆·党群服务暖人心
作者:巴州区妇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1448    更新时间:2021-09-30

敬老爱老迎国庆

党群服务暖人心

2021/9/28

巴州区妇联开展关爱慰问暨志愿服务活动


喜迎国庆重阳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伟大祖国成立72周年之际,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即将来临,为庆祝祖国母亲生日,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培养志愿服务和爱心奉献精神,9月28日,巴州区妇联联合平梁镇党委及爱心企业(人士)开展了“敬老爱老迎国庆•党群服务暖人心”关爱慰问暨志愿服务活动,为平梁镇敬老院的48名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与关爱,让老人们感受到党群的温暖。


活动伊始,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素梅、平梁镇镇长苟亮首先祝福伟大的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更加繁荣富强,并向参加活动的老人们表示节日的慰问与祝福。

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艺美美发的理发师们为老人们提供了爱心理发,通过边服务边拉家常,倾听老人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生活与身体情况,给予他们心灵上的安慰、精神上的鼓励。老人们都密切配合着,当一位位老人理完头发,看着自己清爽的发型,脸上洋溢起幸福的笑容,心情也跟着愉悦起来。同时巾帼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整理了内务。

健康检查与讲解


眼睛口腔健康检查

活动中,爱心企业巴中眼科医院、巴中青诚口腔医院为老人们提供了免费眼睛、口腔检查,现场为他们进行了健康用眼、科学护牙的知识讲解。青诚口腔医院还为他们发放了毛巾、口杯、牙刷等小礼品,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


创文安全宣传


此次活动还为老人们发放了创文、网络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资料,提高他们创文的参与度与安全防范的意识。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整合了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更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下一步,区妇联还将深入乡村(社区)开展走访、调研、陪伴、慰问等关爱老年人活动,丰富他们的物质、精神生活,使他们真正享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社会福利。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