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巴州区 >> 正文
巴州区妇联开展未成年人安全自护暑期课堂活动
作者:张卫    文章来源:巴州区妇联    点击数:32424    更新时间:2021-08-19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8月17日上午,区妇联、区检察院在西城街道草坝社区开展以“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为主题的未成年人安全自护暑期课堂活动。

 

活动伊始,区检察院“心语姐姐”团队以“安全知识带你快乐度假”为主题,从安全防范、自我保护、友好相处、社区保护等四个方面为小朋友展开自我保护知识宣讲。

 

活动中,为进一步培养未成年人养成讲文明、讲礼仪的好习惯,助力巴中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区妇联副主席杨素梅从如何遵守公共场所文明礼仪、学校文明礼仪、家庭文明礼仪等方面对孩子们进行引导宣讲,采用案例分析与现场互动的方式,教会孩子们懂礼貌、知礼仪、重礼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孩子们踊跃参与提问和抢答关于文明礼仪方面的问题,课堂气氛活跃。

 

活动还邀请了巴中市红十字会、巴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现场进行急救知识培训,向孩子们传授急救技能,包括心肺复苏、气管异物的处理、创伤救治等,提高孩子自救、互救能力。

 

通过此次未成年人安全自护暑期课堂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儿童的暑期生活,使他们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学习到更多的文明行为规范,还大大地提高了孩子们暑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避免因为意外带来伤害,为孩子们的暑期撑起了一把平安伞。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