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妇联开展2021“三八维权周”活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1287    更新时间:2021-03-10
  为深化“建设法治巴中 巾帼在行动”活动,助推平安巴中建设,在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之际,市妇联聚焦侵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突出问题,联合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总工会、市依法治市办、巴州区妇联等20多个部门在容邦万达广场、新天地广场开展“三八”维权周系列活动,为广大妇女群众送上节日关爱,受到广泛欢迎。

 

  送法治宣传。现场播放了“反家暴”法治小课堂和“反拐卖”微电影,向广大群众发放《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法律法规手册2500余份,发放禁毒、防邪、防拐、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妇女劳动权益保障、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宣传资料6500余份,提供维权咨询指导、婚姻家庭关系调解、法律咨询等服务310人次。

 

  送健康服务。举行“爱她·就替她生孩子”男士分娩体验活动,让男士们感同身受女性分娩的痛苦,增加男性对女性的理解和关爱,体验过分娩痛苦后的男士们纷纷与自己的爱人沟通交流,表达对自己爱人的关心与敬意。爱心企业眼科医院在活动现场对群众进行视力检测、血压检查等健康体检,免费义诊130余人次。市卫健委为妇女姐妹们普及健康保健生活常识,提供健康咨询,发放女性“两癌”防治、女性预防艾滋病宣传手册等资料2500余份,防艾环保袋500个。

  送就业岗位。联合市人社局、就业局等单位开展“春风送岗”活动,积极组织市内外企业参与进行岗位招聘,搭建企业与求职者“面对面”现场对接平台,提供餐饮服务、手工制作、家政服务、养老服务等适合女性群体就业的招聘岗位3000余个,吸引众多人群前来驻足咨询,更好的帮助妇女姐妹找到合适的工作。

  此次活动,营造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 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有效推动法治理念走进千家万户,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女性保健意识,更好的促进了女性就业,增进家庭和谐,为创建平安巴中、法治巴中做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