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南江县 >> 正文
南江县妇联:多措并举积极维护女职工劳动权益
作者:王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8311    更新时间:2016-08-03

1、提升业务技能。联合多部门组织农民女职工广泛参加岗位技能培训,把女性下岗失业人员、农村外出务工女性的技能培训纳入培训计划,不断扩大培训规模。2016年以来,全县组织下岗失业女性技能培训5000余人。

2、拓展就业岗位。广开就业渠道、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通过举行妇女就业招聘会、技能特色培训等形式,为妇女创业就业搭建了良好平台。2016年以来,全县累计实现城乡新增就业女性1000余人。

3、推进社保参保扩面。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方针,进一步扩大关爱女性保障计划范围。截至20167月,全县城乡居民参保女性共计2392人,新农保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两项制度实现全县全覆盖。

4、加大维权救助力度。强力推动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宣传,2016年通过培训、宣传、法律进机关等各项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今年来,县妇联来访的劳动争议案件中涉及妇女权益保障的女当事人11人,为来访人提供相关法律条例11份,切实保护了女职工的合法权益。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