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妇联资讯 >> 正文
家庭琐事闹离婚 法官调解把家还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通江法院至诚中心法庭    点击数:559    更新时间:2015-04-21

通江法院至诚中心法庭成功调处一离婚案

  近日,一对年轻夫妇抱着一位小孩来到至诚中心法庭起诉离婚,两人对离婚已达成了一致意见,希望法院能出具一份调解书。

  婚姻乃人生大事,岂能儿戏。看到这对年轻夫妇情绪激动,按照以往的办案经验,至诚中心法庭的法官觉得此事只是这对年轻夫妻闹矛盾后的赌气行为,便将两位年轻人带到调解室了解事情的经过:杜某某系小孩父亲,伏某某系小孩母亲。两人于2012年通过自己认识后按照农村风俗办酒结婚,2013年2月26日补办结婚登记,2013年10月27日生育一女。杜某某对伏某某婚后脾气大,只知道玩手机,很少做家务活的行为很气愤。伏某某称杜某某外出务工期间,从未给家中寄钱,小孩出生后,她被迫无奈只好带着孩子到娘家生活。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

  看到双方仅仅因为家庭琐事产生矛盾,夫妻之间感情并未破裂,至诚中心法庭办案法官随即从家庭角色、家庭责任、换位思考、彼此包容理解、小孩成长等方面分别给杜某某和伏某某做劝导工作,并让双方彼此站在对方的立场冷静思考。

  法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以生活为教材、以案例为模版分别对双方当事人细心开导,告知离婚的不利后果,化解夫妻矛盾,和好夫妻关系,经过苦口婆心的劝解,夫妻双方之前激动的情绪逐渐消除,双方彼此认识自己的不足,一场以赌气而离婚的闹剧最终以夫妻双双把家还圆满告结。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