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妇联资讯 >> 正文
国务院法制办、全国妇联在京开展反家庭暴力法立法调研
作者:王艳颖    文章来源:中国妇女网    点击数:598    更新时间:2015-01-19

  1月16日,国务院法制办、全国妇联在北京开展反家庭暴力法立法调研,听取社会各界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草案)(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胡可明、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谭琳带队调研。

  调研组深入到北京丰台区右安门街道办事处、丰台区法院,与区政府、人民法院、司法局、民政局、公安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及区妇联干部、民警、法官、律师、专家、人民陪审员、反家暴志愿者等进行了深度交流和座谈。

  座谈中,大家高度认同反家庭暴力立法对于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依法治国方略和宪法尊重保障人权精神的重要意义,结合草案规定,介绍了各自开展反家庭暴力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反映了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对进一步完善草案提出了意见建议。

  胡可明和谭琳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肯定大家基于工作实际提出的意见建议,这些建议涉及宣传教育、预防措施、心理矫治、接处警、审判案件、救助庇护等环节,对于反家庭暴力立法有重要参考价值。谭琳希望北京市各级妇联组织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与有关方面相互配合,共同做好反家庭暴力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反家庭暴力法早日出台。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