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妇联资讯 >> 正文
全国妇联维权工作研讨班在京闭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1526    更新时间:2014-06-16

 人民网北京614 6月13,为期4天的全国妇联维权工作研讨班在京闭幕。这次研讨班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一大的工作部署,深入研讨做好新形势下妇女维权工作的理念和方法。这次研讨班也是全国妇联与澳大利亚人权委员会的一次良好合作。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谭琳出席研讨班并讲话,澳大利亚驻华公使韩家思致辞。

 谭琳指出,全面深化改革为妇联组织整体谋划维权工作提供了新机遇,也带来了新挑战,党和国家对妇联组织做好维权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密切妇联组织与妇女群众的血肉联系提供了新契机,妇女群众也对妇联组织进一步做好维权工作提出了新期待,因此大家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新时期维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谭琳强调,要集中精力,切实把握好当前维权工作的重点任务,主要包括:一要抓好源头维权,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贯彻落实。二要抓好普法宣传,帮助妇女群众提高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三要抓好基层维权,深入基层为妇女群众提供便捷的维权服务。四要抓好社会协同,推进参与创新社会治理的重点工作。五要抓住重点难点,推动解决事关妇女儿童权益的“三最”问题。她特别要求,妇联维权干部要加强学习、深入调研、务实创新,进一步提升做好新时期妇联维权工作的能力。

 谭琳对全国妇联与澳大利亚人权委员会在反对家庭暴力、促进多部门合作、维护妇女权益等重点领域的长期合作和丰富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澳大利亚驻华公使韩家思在致辞中充分肯定澳大利亚人权委员会和全国妇联15年来在影响妇女和女童权益的有关领域合作所取得的丰富成果,并表示澳大利亚将继续支持在国家层面开展有关合作。

 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一大的工作部署,大力实施“巾帼维权行动”,切实推进妇联维权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继续加大反家暴立法参与力度,努力在妇女权益重点难点问题上取得新突破,推动建立法规政策性别平等评估机制,加强妇女儿童舆情监测、研判及应对,强化基层维权阵地功能,坚持不懈地打造维权服务品牌。

 据悉,本次研讨班邀请到中央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徐显明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有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讲授人权与法治、妇联维权的思想理论基础、建立科学有效的社会治理体制、妇女权益保障法律体系及澳大利亚法律政策的性别平等评估机制等课程,来自公安、农业、民政等部门的同志就相关工作形势、任务与实践作了专题介绍。

 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计划单列市妇联分管副主席和权益部长参加了研讨班。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