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妇联资讯 >> 正文
人大代表郭红梅:“二胎”启动后应关注女性权益保护
作者:金勇    文章来源:中国妇女报    点击数:11498    更新时间:2014-03-10

  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通江县副县长郭红梅和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姚义贤,就“单独二孩”政策启动后引发的社会问题接受了记者的集体采访。

  郭红梅代表认为,“单独二孩”政策顺应民意,更有利于人口均衡发展,有利于社会和谐。实施“单独二孩”政策,面对的主要问题是要避免生育堆积给未来的医疗、教育、就业等社会公共服务供给带来压力。尤其是“单独二孩”政策实施后,女性的就业等权益应得到有效保护。

  当有记者问到什么时候能普遍放开二胎时,她回答说:“这还需要一个过程,要跟国家的发展相适应。”

  姚义贤代表介绍说,四川省去年在一万人的调查中发现,有三分之一家庭表示,待政策出台后,会确定生育。在分析另外三分之二的人为什么在生“二胎”这个问题上犹豫不决时,姚义贤代表说影响生育主要是三个“力”:财力,精力,能力。四川“单独二孩”正式实施后,将会实现生二胎网上申请,简便程序,方便群众。同时会在农村开展优生优育优教的咨询,开展免费的计划生育公共服务等,通过这些手段,让符合再生育的家庭,能生育一个健康的孩子。

  对“单独二孩”政策实施后会不会加重社会负担,郭红梅代表认为,政策实施之初还不会有太多的压力,但三五年后,在教育医疗住房方面肯定会有压力。国家应该加快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应鼓励支持民办幼儿园,并加强对幼儿师资力量的培养。她建议将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范围,让每个家庭不会因生二胎压力增大。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