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巴州区 >> 正文
巴州区妇联“五举措”提升妇女维权服务水平
作者:何大孝    文章来源:巴州区妇联    点击数:11989    更新时间:2012-09-13

  一是充分发挥各乡镇(街道)妇女维权站点的作用,广泛深入的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全面提高妇女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努力营造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是联合区公安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等执法部门组建巾帼法律维权志愿者服务队,以送温暖、献爱心为主题,以常态化、长效化为原则,扎实开展各种便民利民的巾帼维权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妇女、儿童依据法律途径解决问题,维护妇女儿童的基本权益。

  三是建立特邀陪审员制度和家庭暴力预警系统。在人民法院的积极支持下,共同建立由妇联干部担任法院特邀陪审员制度,与公安部门联合,在派出所设立家庭暴力投诉点,家庭暴力案件优先接警、优先救助、优先处理,形成了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网络。

  四是依托“妇女儿童心理咨询站”,为各位来访者提供心理健康评估、个体面对面交流、心理测试、电话导诊等,以专业化服务为理念,开展心理咨询服务,举办妇女心理健康讲座等形式,进一步提升维权服务水平。

  五是与近期开展的“文明家庭”、“和谐家庭”等创建活动相结合,以提高家庭成员的文明素质和平安意识为重点,在广大家庭和广大妇女中培育典型,用活生生的典型和身边的事例示范、教育、感召每一个家庭,从而营造出家庭和谐、社会稳定的氛围。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