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完善功能提升管理建设精品
作者:冯一鸣  付海旭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数:429    更新时间:2012-06-20

省委副秘书长陈贵华莅巴调研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暨王坪新村完善提升工作 市委书记李刚出席座谈会

  

陈贵华与李刚亲切交谈 本报记者 付海旭  摄

  本报讯(记者 冯一鸣)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关于把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建成精品工程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18日,省委副秘书长陈贵华专程深入通江县实地调研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暨王坪新村完善提升工作。市委书记李刚出席座谈会。

  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是全国最大的红军烈士陵园。去年,刘奇葆书记在陵园调研时要求,要按照“庄严、肃穆、安静”的要求,修缮、保护、管理好红军烈士陵园。我市赓即对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进行了全面修缮,于今年5月9日成功开园,现已接待游客20余万人次,陵园教育人、激励人、鼓舞人的作用已经显现。

  陈贵华先后实地察看了“铁血丹心”广场、烈士墓碑、无名烈士纪念园、英烈纪念墙等景点,在王坪村与当地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陵园免费开放和老百姓生产生活情况,并就下一步完善和提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在当晚举行的座谈会上,陈贵华说,红军烈士陵园的修缮工作和成功开园影响巨大,省委、省政府、成都军区和民政部高度肯定。特别是省委刘奇葆书记非常关心关注红军烈士陵园的建设,前不久再次指示一定要把陵园建成精品工程,希望巴中认真贯彻落实指示精神,扎实做好红军烈士陵园的完善和提升工作。当前要重点研究、系统谋划整个陵园的功能发挥问题,让资源得到合理利用。要理清思路、准确定位,把陵园建设成为全国知名的精品工程,把王坪新村建设成为巴山新居的典范。在完善硬件设施的同时,更要加强景区的统筹管理,包括景点管理、设施管理、交通管理、清洁卫生管理、配套服务管理以及群众管理,不断提升景区的档次和品位。要系统研究,学习和借鉴国内大型景区的管理经验,不断增强红军烈士陵园影响力和感召力。

  李刚在讲话中感谢省委、省政府及省级部门对巴中建设发展的关心关怀和大力支持。他表示,省委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的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这既是对巴中的鞭策,更是鼓舞,全市将认真按照省委指示要求,倒排工期、抓紧施工,切实做好红军烈士陵园的完善和提升工作,力争今年9月份全面完成,交出一份满意的巴中答卷。李刚说,红军烈士陵园的完善提升涉及长远、关系全局,要在全市“两化”互动、统筹城乡、追赶跨越、加快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实现景区可持续发展,要怀着感恩之心把景区打造成为巴中老区的形象名片,真正把我们的精神家园建设好、管理好、守护好。要全面完善景区功能,旅游功能、服务功能要作出相应调整。要走出去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开拓发展眼界,提升工作境界,不断加强、提升、优化景区管理。要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和产业配套,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让老区人民过上幸福美好新生活。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映,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樊晟,省城乡规划设计院总风景师黄参加上述活动。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