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南江县 >> 正文
南江县妇联干部成功协助调解一起未成年人抚养权纠纷
作者:南江县妇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1628    更新时间:2012-03-27

  2012年3月26日,南江县法院沙河巡回法庭在赤溪乡文昌村开庭审理一起未成年人抚养权纠纷一案,县、乡妇联干部参加庭审旁听,驻村干部、热心群众也从四面八方赶来关注案情的进展。

  这起未成年抚养权纠纷还得从八年前说起,十四岁的林中和十一岁的林华是两姐妹,八年前,她们的父亲林海因病去世了,母亲梁容独自带着孩子们艰难的支撑着这个家。为了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母亲梁容带着两姐妹改嫁到南江县八庙乡何家坪村李小强家。在这个新的家庭里,两姐妹再一次享受到了父母的爱。有了母亲的疼爱、继父的呵护,林中、林华感到从未有过的快乐。然而,这样的幸福却是太短暂了! 2011年8月,不幸再次降临两姐妹。林中、林华的母亲梁容不幸因病去世,两姐妹沉浸在无比的悲伤中。这时,继父李小强不离不弃,毅然担起了抚育两姐妹的重担。为了方便孩子们今后的学习,更为了打消孩子们的顾虑,在家安心生活,李小强决定把两姐妹的户口从林家迁入自己家,但却受到林家姐妹祖父母的阻挠。林、李两家人为了孩子的抚养问题争执不下,2012年3月,李小强一纸诉状将林家老人告上法庭,要求确认监护权。

  接到案子后,县妇联和沙河法庭法官深入双方家庭进行了深入的调查了解,知道李小强自小失去父母,也是个孤儿,对失去双亲的痛有着切肤的体会,现在愿意尽一个父亲的责任全力抚养好两孩子,而林家老人主要顾虑是孩子和李小强没有血缘关系,担心孩子不能很好的成长。

  庭审中,双方据理力争,坚持要求两孩子随自己生活,虽然在庭审中,两姐妹表示愿意随继父生活,但林家老人还是有诸多的不放心,坚决不愿放弃自己的主张。

  妇联干部和主审法官深深的被这种爱所感动,也感到了前所未有的为难。要说仅仅按照法律规定来判决这个案子并不是个难事,但要真正做到既让孩子们健康成长,又让林家老人消除顾虑,却不是件易事。在法庭和妇联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双方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林中、林华由李小强抚养,林中、林华未成年前随其祖父母共同生活。

  庭审结束了,原、被告笑了,林中、林华的脸上也绽放了花一样的笑容。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