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省委常委李登菊视察巴中妇女心理服务站建设
作者:黄大永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1646    更新时间:2012-02-17

  2月15日上午,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到巴州区草坝社区视察“妇女心理服务站”建设工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罗茂乡,省妇联主席陈芳,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吴凯,市委书记李刚等随同视察。

  李登菊常委首先视察了草坝社区便民服务大厅,详细询问了社区便民惠民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她来到草坝社区妇女心理服务站,听取了服务站站长王国华的工作汇报。指出,心理服务站就是要帮助社区居民排解调适因生活习惯改变、就业从业压力、婚姻家庭关系、子女教育困难、邻里矛盾纠纷等因素造成的心理困惑和心理疾病。

  李登菊常委指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谐了,社会就和谐了。妇联要着力和谐家庭建设,要关注妇女合法权益,要关注妇女精神文化需求,关注妇女心理健康。

  李登菊常委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创新社会管理,丰富工作载体,全心全意为妇女儿童排忧解难,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要不断完善妇女心理服务站建设,扩大服务队伍阵容,要把懂法律、会做善做群众工作、会做调解工作、会做妇女群众思想工作的人招募为心理服务站志愿者。

  李登菊常委指出妇女心理服务站是妇联组织参与社会创新管理的又一个全新载体,也是关注广大妇女心理健康的又一个崭新通道,这就是社会管理的细胞,社会建设的细胞。这个细胞功能很齐全,理念很先进,为妇女群众服务的工作很扎实。

  李登菊常委充分肯定了草坝社区“妇女心理服务站”的创建及运行,特别是服务站通过开通12338心理服务热线、开设温“心”咨询室、开放心理专家接待日、开展心理服务进小区等多种形式的心理服务活动,让更多的妇女能得到心理健康服务。并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创新工作手段和措施,切实为妇女心理健康提供服务。

  李登菊常委视察结束时,还对三名贫困妇女进行慰问,鼓励受助妇女要自立自强,要主动参与巴中发展建设,通过参与建设,更好地发家致富,摆脱贫困。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总工会主席谭红杰,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映,市妇联主席张晓莉,区委书记张平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总工会主席余新颜等陪同视察。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