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通知公告 >> 正文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方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1155    更新时间:2015-10-20

20151018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切实抓好《准则》和《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我会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目标任务

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是党在长期执政和依法治国条件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治本之举,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指引,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党组要把《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地抓好《准则》和《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确保干部职工带头学习并遵守《准则》和《条例》。
  二、时间安排
  20151025—2016630日。
  三、具体要求

(一)集中学习阶段20151025—1231日)
  1.传达精神。党组及时召开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动员会,统一思想认识,并结合我会工作实际,制定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工作方案,积极推动党支部和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两部党内法规,做到学习有计划、活动有载体、宣传有氛围、效果有保障。
  2.开展自学。根据实际需要及时征订相关学习资料,将《准则》和《条例》读本发放到干部职工手中,确保不漏一人,不留死角。按照原汁原味、联系实际的原则,对《准则》和《条例》逐章逐条、逐字逐句认真研读,对照新旧《条例》修改和新增加的重点内容,准确把握《准则》和《条例》的新要求、新提法。使每位党员干部能熟练掌握两部党内法规的细则内容,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规范和党的纪律要求。
  3.集中学习。党组要把学习《准则》和《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中之重,安排时间进行集中学习,深入领会《准则》和《条例》的精髓要义,要求集中学习和交流讨论各不少于一次,并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同时,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邀请有关领导或者专家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
  4.广泛宣传。通过门户网站、交流体会、相互讨论、案例剖析、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对《准则》和《条例》进行宣传和解读,强化舆论引导,使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入脑入心,全面提高社会知晓率,为两部党内法规的贯彻落实营造良好氛围。
  
(二)深化教育阶段201611—331日)
  1.丰富学习内容。要把学习贯彻两部党内法规与学习贯彻党章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中央、省委、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举一反三,改正不足。
  2.加强学习力度。机关党支部将《准则》和《条例》作为2016年度党员干部学习的重要内容之一,明确学习课时,确保学习成效,将《准则》和《条例》学习常态化。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各类学习活动,提高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的工作能力。
    3
.强化监督考核。重视干部职工学习效果,不定期考核学习《准则》和《条例》情况,巩固成果,确保学习取得实际成果。在学习期间做到“四个一:一是组织一场专题辅导讲座;二是每位党员撰写一篇学习体会;三是组织一次专题学习会;四是组织一次党纪法规知识测试。
  
(三)监督检查阶段201641—630日)
    1
.修订相关制度规范。根据《准则》和《条例》的新要求、新变化,结合我会职能职责、年度计划、工作实际及时修订完善现有作风建设、廉洁自律、干部问责等相关制度规范,进一步明确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清单  
    2
.学用结合抓好落实。学习《准则》和《条例》,不仅仅是熟知内容,更要使《准则》和《条例》的要求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心上。要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落细落实,促使广大干部严守纪律、坚守底线;要使《准则》《条例》指导今后的工作、生活,规范党员干部的行为,形成反腐倡廉、监督制约、源头治本的长效机制。
    3
.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结合学习贯彻活动,管好全体党员,真正把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作为检验评价工作的标准。认真执行《准则》和《条例》要求,一旦发现违反六大纪律问题,坚决依纪依规严肃查处。在组织学习中,对无故缺席学习会的给予通报批评,并与年底考核挂钩,如多次缺席学习会,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在日常工作中,持续开展正风肃纪自查工作,严肃工作纪律。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20151020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