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妇联资讯 >> 正文
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推出《儿童优先》公益广告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妇女网    点击数:465    更新时间:2013-06-04

  近日,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推出以“关爱儿童”为核心思想的网络公益广告《儿童优先》,力图从社会建设、生活设施、产品设计以及公众的行为道德准则等方面倡导“儿童优先”理念,尊重儿童、关心儿童、支持儿童、保护儿童,形成有利于儿童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

  “儿童优先”是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的一个原则。主要是指在制定法律法规、政策规划和配置公共资源等方面优先考虑儿童的利益和需求。中国于1992年加入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20多年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儿童工作,坚持儿童优先、依法保护,有效履行公约规定的各项义务,有力推动了中国儿童生存、保护、发展和参与权利的实现。但作为一个拥有2.8亿18岁以下少年儿童的发展中国家,保障中国儿童的生存、保护、发展和参与权利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特别是儿童优先的原则还不为人们广泛知晓。落实儿童优先的原则,需要社会的认知和理解,需要体现在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为此,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创作了《让儿童优先在我们身边》这则公益广告,呼吁社会把更多的关爱献给儿童,让“儿童优先”从身边做起!

  《让儿童优先在我们身边》公益广告,力图从社会建设、生活设施、产品设计以及公众的行为准则几个方面唤起大家对儿童的关心。广告全长55秒,采用“双重对比”的故事叙述手法,前半部分体现孩子在生活中遇到的种种不便,后半部分以特写的方式翻出五六组有趣的对比图片,说明“儿童优先”理念应体现在生活的各个领域。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