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社局“三个突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6742    更新时间:2021-03-09

  3月5日至8日,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开展重走红军路、参谒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宣讲人社政策、红歌大家唱和座谈会等系列活动,纪念 “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教育引导和鼓舞激励全局妇女干部听党话跟党走、奋斗新征程。

  突出党史教育,筑牢奋斗新征程的“压仓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1天时间,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和妇女干部赴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开展“追寻红色记忆,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在山间小路上,全体干部重走红军路,用心体会革命先烈们与困难环境搏斗的艰辛;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干部向先烈们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举行庄重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聆听红军后代王建刚老人讲述他22年如一日的守陵故事;在集中安葬着7823名红军烈士集墓前,大家神情肃穆,向革命先烈献上一朵朵白菊,表达对先烈的无限敬畏;在川陕忠魂雕塑前,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管理局的同志为大家上微型党课,讲述红军战士与敌人浴血奋战、舍生忘死保卫家国的故事;临近活动结束,全体干部整装列队开展了红歌比赛,歌唱了“红星闪闪”等革命歌曲,赛出了革命情怀、比出了昂扬斗志,以此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锻炼,更加坚定了跟党走、奋斗新征程的决心。

 

  突出为民服务,争做奋斗新征程的“孺子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围绕群众关心的养老保险缴纳、就业创业、劳动维权等热点问题,组织全局妇女干部深入农村和企业开展人社政策宣传活动。在农村,妇女干部进村入户或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亲切交谈,拉家常、话变化,既讲解城乡养老保险、公益性岗位和返乡创业等政策,又讲解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脱贫攻坚取得的全面胜利,教育引导群众从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力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企业,妇女干部进工地进车间进宿舍,了解农民工的生产生活情况,宣讲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援企稳岗、《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政策法规,帮助劳资双方加强对社会保障政策的了解和掌握,增强依法维权的意识。活动期间,累计向农民群众和企业职工发放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宣传册资料1000余份。

 

  突出问题导向,打造奋斗新征程的“新引擎”。结合市委安排部署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巴中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新征程中我该怎么干为主题,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全体妇女干部踊跃发言,结合生活、工作和学习,既为全市人社事业发展共同把脉会诊找问题,探寻祛除“病灶”的良方,又谈对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美好生活的珍惜和自身工作学习方面的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座谈会上,局党组书记充分肯定了全局妇女干部的辛勤付出,高度评价了大家的真情发言,并寄予殷切希望。一要强化“四自”观念不当“三瓶”女人。坚持自尊、自爱、自律、自强,不当形象上的花瓶、不当头脑中的空瓶、不当身体上的药瓶。二要强化内外兼修,争做“三力”女人。不断修身齐心,涵养大气的魅力、专业的能力、出色的执行力。三要强化角色定位做好“三重”女人。聚集家庭和工作角色,做党的好干部、家庭的好主妇、父母的好女儿。通过把纪念活动与提升干事创业激情相结合,既增强了全体妇女干部职工的荣誉感,感受到党的温暖,又增强了奋斗新征程的责任感,找到了制约工作落实的症结,探寻了办法措施,为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提供了强大动力。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