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我市举办“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无线巴中    点击数:11688    更新时间:2017-06-13

为庆祝第十四个世界献血者日,进一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让捐献更多血液、挽救更多生命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自觉行动。611日上午,巴中市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在巴人广场举行。

 

据悉,近5年来,巴中市无偿献血人次从14691上升到22938人次,捐献的全血量从5.33吨上升至8.26吨,年均增长达11%,实现了医疗临床用血100%来源于自愿无偿献血的目标,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临床用血安全和身体健康。

2008年以来,巴中市连续被表彰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全市获得全国、四川省无偿献血奉献金、银、铜奖的献血者共701人。

今年614日是第14世界献血者日。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今年世界献血者日活动的重点是在紧急情况下的献血;活动主题是:你能做什么?,口号为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

活动当天,巴中市无偿献血领导小组对为无偿献血做出特殊贡献的巴中市公安局、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30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及孙靖等10无偿献血先进工作者,以及20位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进行了通报表扬。

 

 

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获得者孙波共捐献全血13次,机采血小板37次,累计献血量15000毫升。

如今,在孙波的带领下,他所在的平昌县光明医院每年都组织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她的妻子已献全血1500毫升。夫妻俩已成为中华骨髓库四川分库的首批采集样本登记的志愿者。

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获得者袁毅,是巴中市巴州区鼎山中学的一名教师,2003年以来,他一直坚持无偿献血,直到201511月他年满60周岁,献血总量达8200毫升。

袁毅说:献血以后,对人的身体有好处。虽然现在我已经年满60岁了,但是没有三高,我献血过后,感到心情舒畅。在袁毅的影响下,如今,他曾经教过的学生,以及共事过的同事也纷纷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

 

活动还通过献血者亲自述说献血经历,体现平凡人的不凡之举,感染许多现场观众。

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获得者易家德说:无偿献血是一件利国利民,同时利己的好事情。为他人做点事,这也是我的家传;为他人奉献爱心,也是我个人的心愿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爱心奉献的体现,是个人崇高价值的延伸。当我们献出一袋承载着爱心的血液时,可能就拯救了一个病危的生命。

无偿献血者孙波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无偿献血,让更多的人献出爱心,伸出友谊之手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开展了现场义诊、无偿献血知识咨询、疾病预防控制等健康促进活动,许多市民也纷纷走进爱心献血屋,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