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妇联资讯 >> 正文
四部门发出“节约一粒粮”倡议
作者:王艳颖    文章来源:中国妇女网    点击数:506    更新时间:2014-10-20

  今年10月16日是第34个世界粮食日。当天,国家粮食局、农业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发出“节约一粒粮”倡议。

  四部门是在在京举行的“2014年世界粮食日、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主会场上发布的倡议书。

  据介绍,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粮食产量大幅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稳步增强。但是,人多地少的矛盾日益突出,淡水资源紧缺和耕地质量下降等问题呈加剧趋势。同时,在粮食生产、流通、加工、消费环节存在大量损失浪费现象,每年损失浪费的粮食相当于2亿多人一年的口粮。

  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活动现场同大家分享超级稻增产成果和爱粮节粮故事。活动现场,工人、农民、解放军战士、学生、商业、体育、文艺等各界优秀代表向社会发出节约粮食寄语。

  国家粮食局局长任正晓、农业部副部长牛盾、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总代表伯西·米西卡出席活动并致辞,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邓丽、联合国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处负责人黄安生等共计800余人参加活动,31个省、区、市均设立分会场与主会场互动。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