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南江县 >> 正文
南江县妇联创建党建工作亮点助推基层组织建设年
作者:谢刚    文章来源:南江县妇联    点击数:734    更新时间:2012-07-25

  南江县妇联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基层党建“五大工程”,深入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创建党建工作亮点,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水平,努力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热爱的温暖之家。

  一是推进妇女财政贴息小额贷款工作。今年以来,县妇联积极向县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我县妇女财政贴息小额贷款工作情况,落实政府担保基金300万元,牵头组织财政、人行、担保公司等相关部门多次召开联席会。目前,已向符合条件的城市下岗失业妇女和农村妇女发放贷款近5000万元。

  二是扎实开展“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县妇联把“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作为广大在岗妇女建新功、创新业、展新姿的特色平台;作为各行业岗位规范服务、严格管理、树立形象的示范基地;作为妇联组织引导带动积极参加妇女建设富丽安康新南江的重要抓手。今年三月,南江县收费路桥管理所皇柏林收费站和南江县大瑭购物商贸有限公司被授予四川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三是有序推进博爱家园项目实施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的作用,在南江镇渔坝村举办了3场健康心理知识讲座,开展了5次社区培训工作,力争将渔坝村打造成博爱家园项目的示范点。

  四是扎实开展“挂包帮”活动。落实专人挂联帮扶,协助挂联帮扶的桥亭乡凤凰村狠抓《2012年新村发展规划》的落实。慰问了岳尚惠、秦兴芬、李定琼等10多名贫困户,送去3000多元慰问金和大米、油等慰问物品,帮助他们制定增收致富的发展规划,同时组织县妇联全体干部职工支农助三抢。

  五是实施妇女之家示范创建工作。坚持优化提升,以“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真情化服务、特色化培育”为目标,在渔坝村、槐树村妇女之家建设的基础上,着力打造一批可看、可学、有带动效应的示范妇女之家。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