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妇联资讯 >> 正文
暑假孩子没人带咋办,社区免费托管还辅导功课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683    更新时间:2016-07-28

        

     暑假期间,如何让孩子有意义地度过是家长们最关心的事。近日,在巴城龙泉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有一群社工免费为社区儿童开展课业辅导,同时孩子在这里还能阅读图书,参加游戏等,受到了不少家长的欢迎。

 

服务对象6 12 岁儿童

      

       成都锦江区蓉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干事赵玉太介绍,在巴中龙泉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开展的“阳光儿童家园”计划,可免费为社区612 岁儿童开展课业辅导、兴趣培训、生命教育等,“ 通过前期走访发现,社区中有不少隔代教育家庭,大部分父母工作繁忙、在家时间少,很少辅导孩子,而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家庭安全、紧急逃生、人身安全常识等方面,大部分被调查儿童缺乏相关安全知识与技能。”

 

      据龙泉社区居委会提供的数据显示,该社区儿童共计4100 余人,其中0-6 岁占35% 7-12 岁占30% 12-18岁占35%。“‘假留守儿童’470余人、留守儿童26 名,80% 孩子的父母都是上班族,课业辅导缺乏。”赵玉太介绍,社区拥有图书阅览室、多功能会议室、公共健身娱乐场所,基本满足社区居民日常活动需求,以及该项目的实施。

 

      据了解,成都锦江区蓉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申报了四川省民政厅三区计划——2016 年巴中市儿童社会工作服务之阳光儿童家园项目,目前已有17 位儿童报名参与,昨日首次开展了服务活动,活动为期一年。“ 现在主要是让孩子相互认识,接下来会进行课业辅导等服务。”赵玉太说,除了课业辅导,“ 社工们还会进行安全教育、生命教育等知识和技能服务。”

 

服务时间暑假期间周一至周五下午3点到6

 

   “ 为给孩子们提供一个休闲娱乐场地,降低安全风险,同时进行课业辅导,填补家长因为时间问题而造成的教育缺失。”赵玉太介绍,“ 今年暑假,我们推出儿童基本服务、儿童成长服务、亲子服务三大项共12 小项服务。”

 

      据了解,儿童课后托管作为服务项目之一,日均可托管30 人,预计服务7000 人次。“ 在孩子放学和家长下班的时间间隙(每周一至周五下午4 点半至6 点半、暑假期间每周一至周五下午3 点至6 点),提供临时托管和照顾,同时辅助性的开展课业辅导,帮助孩子完成作业,预习和复习课本,巩固已学知识,拓展新的知识。”赵玉太说,目前除了龙泉社区,附近社区的儿童也可报名。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