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妇联资讯 >> 正文
唤起爱,我们就是那些孩子
作者:王艳颖    文章来源:中国妇女网    点击数:560    更新时间:2015-01-22

  1月18日,由北京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主办,阳光文化基金会、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今日美术馆协办,北京嘉禾国际拍卖公司、丽娟实验艺术教育机构和“关注影像”提供无偿支持的 “We are the children——我们心中的孩子”大型公益主题活动暨义拍在北京今日美术馆温暖起航。这个在社会公众中倡导艺术教育,关注流动儿童青少年身心发展的公益主题活动得到了中国美术界各门类不同流派艺术家的鼎力支持与集体响应,捐赠作品中不但云集了包括韩美林、江明贤、纪连彬、王颖生、于光华、王永亮、刘建、孔紫等在内的一批中国国画界学院派功底深厚的艺术家的作品,方力钧、闫平、王克举、向京、沈敬东、黄钢等一批颇具影响力的当代艺术家的捐赠作品也赫然在目,不少捐赠艺术家还亲自到现场用自己的艺术人生经历现身说法,为在流动儿童青少年人群中开展艺术教育加油呐喊。

  活动现场还看到了柯蓝、龚琳娜、艾敬、李小璐、秋微、车永莉、李斯羽等文艺圈中一直热心公益的明星亲身参与,雅昌集团董事长万捷、俏江南集团董事张兰等企业家,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资深媒体策划人蒋昌建教授等各界名人也纷纷到场支持,可谓2015开年之初第一场由公益基金会发起,美术界慷慨奉献,社会公益力量积极响应的爱心公益大会。

  本次活动的签到有一个特别的设计——将阳光艺术教室项目学校的孩子们的画作印制成明信片,并请到场嘉宾在上面写上给孩子的祝福或鼓励的话语,并投进邮筒,寄给孩子们的手中。

  嘉宾们寄完明信片,穿过时光隧道,便进入了展览区,观看流动儿童艺术教育影像展。该影展由Care Pictures的摄影师赵峰历时一个月,走访阳光艺术教育项目学校完成,并由Getty图片社的摄影师王身敦(Andrew Wong)担纲艺术指导。

  由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张小媛女士、京西学校创始人Sabina Brady女士、阳光七星娱乐媒体集团共同主席、共同创始人吴征先生、俏江南集团董事长张兰女士和国际关系与复旦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蒋昌建先生共同带来的诗朗诵《致我们心中的孩子》情深意切,唤醒了在场每个人心中的孩子,也开启了整场活动。

  蒋昌建教授和《最强大脑》节目中挑战默画维港的辛哲来到现场,和大家分享他对美术的坚持。他送给来自绿源学校的邹媛媛一把口琴,并告诉她,即使离开北京,也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媛媛来自河南,是一名六年级的学生,即将离开北京回老家上初中,她在阳光少年口琴团学习口琴已有三年。

  来自红莲小学阳光少年合唱团的孩子们为大家带来欢快的三声部合唱《库斯克邮车》,仿佛将大家带到了捷克的乡村,那绿色的邮车穿过田野穿过村庄,不管风吹雨打,勇敢向前跑。

  文艺圈有名的侠女柯蓝以己之力长期低调资助公益项目,这次又专程而来支持开展艺术教育帮助流动儿童,不但站场疾呼,还现场举牌,拍下一幅艺术作品。

  龚琳娜在义拍现场即兴演唱两首歌曲——云南民歌《小河淌水》和充满古意的《将进酒》,宛如天籁,将现场气氛推上了一个小高潮。她还表示要做阳光艺术教室的义务辅导员,想把全国各地的民歌教给小朋友们和老师们。

  本次义拍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艺术家、企业家的大力支持,筹得的善款将悉数用于继续开展面向缺乏机会的青少年儿童的艺术教育项目。

  截止到2014年,基金会已建成19个阳光艺术教室和9个阳光少年艺术团,为1.6万流动儿童提供了20多门、共20万小时的专业艺术课程,举办超过30次的儿童艺术活动,组织2万多儿童观摩艺术表演和观看展览。基金会还资助11场芭蕾演出,为7000名流动青少年提供零距离接触高雅艺术的机会。

  未来,2015年“阳光艺术教室”项目计划增加资助7所学校,届时受阳光资助的流动儿童学校将达到27所。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将着力开发校外教育增能的新项目,与政府合作激活公共空间,联动艺术院校丰厚的教学资源,建立公益艺术教育中心。2015年计划建起第一个校外艺术教育增能项目试点,与艺术教育的实践者们共同探索一个可复制推广、可持续发展的项目模式。

  作为阳光文化基金会的姊妹基金会,北京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由杨澜女士发起,立足于过去8年的探索和经验,将艺术教育作为未来发展的战略重点,专注于艺术教育的创新与实践,将为缺乏机会的青少年儿童带来更为丰富多元的艺术体验,同时提升自身抗逆力,为未来顺利融入社会奠定基础。

  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的价值观是“人的价值,没有贫富,只有丰富”,而此次公益主题活动“We Are the Children”正是对“自我的唤醒”。杨澜表示 “我们每一个人,哪怕是成年人,心中都会住着一个天真的孩子。这个孩子会用纯真的眼光去看待这个世界,由于忙碌,人们常常会遗忘这个孩子。所以是时候唤醒我们自己心里住着的那个孩子了。我们一直在关注这些流动青少年,希望通过类似的活动,唤起社会,特别是社会里相对主流的人群,对于这些在城市边缘生活,流动儿童青少年的关注。”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希望为孩子们用艺术打开那扇看似被关闭的门,让孩子们乘上“创造力和想象力”的翅膀,在充满可能性的世界里翱翔。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