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妇联资讯 >> 正文
“女童保护”项目与高校启动合作
作者:王艳颖    文章来源:中国妇女报    点击数:561    更新时间:2014-12-25

  12月23日,“女童保护”公益项目与中国传媒大学正式启动合作,培训该校文法学部法学专业28名大一学生。培训考察合格之后,部分学生将成为“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到一线为小学生开展防性侵安全教育讲座。这是“女童保护”首次与高校合作。

  “女童保护”项目是全国百名女记者于2013年儿童节发起的公益项目,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女童保护”开展工作的重要方式之一,即志愿者到一线,根据项目已经制作好的标准教案,为儿童讲授防性侵知识。

  当天,女童保护项目发起人之一、《京华时报》记者孙雪梅为同学们就防性侵教案进行了逐条解析,告诉他们教案每一条设置的原因,并解释了“为何在给小学生上课时,不能讲授性侵儿童案例”等13个常见疑问。

  据孙雪梅介绍,此前已经有一些大学生志愿者加入女童保护团队,但主要是学生个体或学生社团申请参与,而这次与中国传媒大学合作,是首次高校层面主动参与,并以班集体形式加入。继首次培训之后,近期“女童保护”项目还将到中国传媒大学组织学生试讲。

  中国传媒大学文法学部法学专业班主任周凯教授表示,学习法律专业,需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女童保护”除了讲授防性侵知识外,也在推动立法完善。他表示,学生参与女童保护项目,正是推动立法完善的一种形式,也体现了法学专业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