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通江县 >> 正文
通江县148名孤儿有了新家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巴中传媒    点击数:673    更新时间:2014-05-04

“我再也不是孤儿了,终于有了自己的新家。”413日上午,在通江中学校园内的校友墙边,孤儿李芳(化名)终于敞开心扉,眼含热泪,扑到“爸爸”、“妈妈”——通江县教育局局长董洪卫和他的妻子刘莉怀中。

李芳现年11岁,家住文峰乡罗亭村一社,是文峰小学五年级二班的一名学生。2007年,在李芳5岁时,她的父母相继因病去世,邻居农民李光国收养了她。但年事已高的李光国,已逐渐失去供养能力,小李芳的未来也蒙上了一层阴影。

今年初,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伊始,董洪卫到铁溪小学调研,一个名叫陈玉娇的孤儿学生令人心酸的故事深深地触动了他。他当即决定,对全县的孤儿学生进行全面摸底调查。通过细致深入的摸底调查,通江全县有338名孤儿学生,在每一名孤儿学生的身上,都有着令人心酸的故事。这些故事激发了所有教育人的责任与担当。

于是,结合全市“转作风·惠民生”工作,通江县教育局决定在全县教育系统内开展“关爱孤儿学生”活动,通过“1+1”或“1+2”的形式,号召教育系统干部代理一至二名孤儿学生监护人,为他们构筑一个温暖的“家”。今年3月,李芳成了与董洪卫结亲的孤儿学生。

一有空闲,董洪卫和妻子刘莉便会去李芳家中,或是接李芳到自己家中,和她交流,为她辅导功课,带她出去游玩。但一个多月下来,孤僻的小李芳始终没有敞开心扉。

413,李芳的新爸和新妈,先后带她来到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和通江名校——实验小学和通江中学,让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感受名校魅力,激发积极向上的信念。

在通江中学校园内的校友墙边,小李芳认真地看着一位位优秀的通江中学学生的照片,这些学子通过拼搏努力后,成为清华、北大等名校的学生,成长为科学家、工程师、文学家、企业家等,聆听他们的励志故事,小李芳激动不已,以前的自卑一扫而光,她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像这些哥哥姐姐学习,通过刻苦努力,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一定要考上大学!”小李芳终于敞开心扉道出了发自内心的梦想,让新爸新妈欣喜不已:“我们一定帮你实现大学梦。”

和李芳一样,通江全县目前一共有148名孤儿学生都有了新爸妈。413日上午,通江县教育系统“相亲相爱一家人·关爱孤儿学生”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举行,148名孤儿学生与148名教育系统志愿者现场“结亲”。

在启动仪式上,139家(位)捐赠单位、企业、个人共捐助资金111万元,成立了通江县“孤儿学生成长基金”,对338名孤儿学生提供重大疾病治疗的补助,在通江读书阶段的表彰奖励,以及考上大学后的资助。

 “从这些孤儿学生身上,我其实收获更多。”通江县实验小学校长吴天书说,与她“结亲”的孤儿学生郭小凤,几年前父母都因癌症去世,由她的哥哥和嫂子照顾,可小姑娘非常坚强、乐观、阳光,也非常懂事,不仅让自己深受感染,也让自己的孩子从她身上学到了很多。

“这项公益活动我们将持续开展下去,让孤儿学生不再孤单,让他们得到真正的成长。”董洪卫介绍,“相亲相爱一家人·关爱孤儿学生”公益活动将陆续开展“畅享周末”回家行动、“家乡美”游学行动、“健康伴你行”体检行动、“宝贝你乖”抚慰行动、“同在蓝天下”手拉手行动、“情暖孤儿”捐助行动、“我很快乐”感恩行动等。同时,通江县教育局还将继续发动干部职工加入“相亲相爱一家人·关爱孤儿学生”公益活动中,让每一位孤儿都重新享受到家的温暖。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