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通江县 >> 正文
通江:“爱心妈妈”编织毛衣情暖孤残儿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通江县妇联    点击数:633    更新时间:2012-12-03

    “罗主任,请收一下毛衣。”11月30日一早,巴中市通江县妇联办公室主任罗静刚把单位办公室门打开,几位双眼通红的妇女依次打开背包,将一摞鲜艳的各色毛衣整齐地放到办公桌上。

    黄彩华是来送毛衣的妇女之一。除了有县卫生局防保股长、妇委会主任的“头衔”之外,她还多了编号为01号的“爱心妈妈”称号。“这是我们几个姊妹熬了3天夜织出来的18件毛衣,请尽早送到孤残儿童手中。”

    翻看各色相间的毛衣,衣领别针处的小纸片上有“爱心妈妈”的名字、地址和联系方式。毛衣细密柔和,让人感受到寒冬中的丝丝温情。在登记表中,共有105名“爱心妈妈”的名字,其中,黄彩华一人就织了2件,捐了4件。黄彩华说:“编织的毛衣适合4至12岁的孩子穿。‘妈妈’们怕孩子们不喜欢,还自掏腰包买了些不同颜色的毛线来调配成各类卡通图案。”

    11月1日,通江县妇联向全县呼吁发起了“寻找爱心父母——为孤残儿童编织爱心毛衣”活动,县直机关女工委、各乡镇妇联干部及社会爱心人士纷纷报名加入“爱心妈妈”队伍。目前,已有130件“爱心毛衣”穿到了县内的孤残儿童和部分困难留守儿童身上。12月底,还将有100件“爱心毛衣”寄到省妇联,把通江“爱心妈妈”的真情关爱延伸到祖国各地。

    通江县妇联主席杨梅表示,“爱心妈妈”们除编织爱心毛衣外,还将与县内28900余名“代理家长”、15573名志愿者一起,对全县73000余名孤残儿童、留守学生开展亲情陪伴、心理抚慰、学业辅导等多种形式的结对帮扶。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