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专业技术人员岗前培训
作者:王蓉    文章来源:市妇幼保健院    点击数:624    更新时间:2012-10-23

  10月8日,市妇幼保健院在巴中安逸158酒店会议室举行新进专业技术人员岗前培训会。市卫生局纪委书记李玉、医政科长杜朝文、妇社科长王晓琳出席会议。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向兴琼主持会议。全院干部职工及新进医务人员共40余人参加培训会。

  李玉代表市卫生局对市妇幼保健院恢复开展临床业务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新进专业技术人员提出殷切希望:一是爱医院、爱岗位、爱患者。希望医务人员像爱自己的家一样爱医院,时时处处维护医院形象、维护医院利益。要把岗位当成职业,把职业当作事业,立足岗位做贡献,让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岗位上闪光,为医院的发展努力发挥聪明才智。要用真心呵护患者、用爱心温暖患者、用热心帮助患者,让他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二是尽快转变角色,加倍努力学知识、学服务、学做人。要勤学、善学、会学,通过学习,掌握更高的本领。医院是服务性行业,医院的生存和发展一靠技术、二靠服务,学习知识的最终目的也是为了服务于病人、服务于医院、服务于社会。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首先应该学会做人,要有爱人如己的胸怀,要有待人诚信的行动,要有乐于奉献的精神。三是切实树立责任意识,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为患者负责,为自己负责,为医院负责。务必树立起“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树立起主人翁意识,把自己的前途和医院的命运紧紧地连起来,积极为医院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培训活动中,杜朝文讲解了《医疗质量与管理》、《执业医师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医疗事故条例》以及医疗机构的标识的相关知识。市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临床业务负责人袁鹏解读了《母婴保健法》、《母婴保健实施办法》和《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宣读了部分管理制度,并对近期有关业务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全院新老职工对未来充满信心,认真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和之前从事的工作情况,并对单位的发展建设和恢复开展临床业务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向兴琼向参训同志介绍了市妇幼保健院的基本情况、职能职责及发展建设情况,组织学员回顾了古希腊伟大的医学缔造者希波克拉底和英国护理创始人南丁格尔誓言及我国妇产科专家林巧稚的感人事件,并对这三位从古到今的医学杰出人物的思想、品德及对社会作出的巨大贡献,结合执业要求进行了阐发。向院长要求全体医护人员要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身职业道德修养,勤奋工作,充分展示自身才华,体现人生价值,积极为妇幼保健事业作贡献。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