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平昌县 >> 正文
平昌县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平昌县妇联    点击数:11670    更新时间:2012-05-10

  5月9日,平昌县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政府一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妇儿工委主任张夕谦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副县长、妇儿工委副主任邱华平主持。

  会上,夕谦县长充分肯定了上一轮实施两纲妇儿工委办县妇联作为牵头部门积极主动成绩突出,在全省的妇儿工作中有为、有位、有影响,在对妇女的健康教育综合素质培训、创业就业培训、参政议政特别是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中反应快效果好。人社、教育、卫生、财政、广电、水务、计生、统计等部门认识明确,措施具体、方法得当、成效显著。

  他指出,新一轮两纲工作已经启动,希望各职能部门及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要把占全县人口总数三分之二的妇女儿童工作做好,实施新两纲就是坚持以人为本就是科学发展就是使人和自然和谐相处,就是与全省同步实现小康目标相一致,就是与县域经济发展相结合。要把实施新两纲目标措施与县域经济指标相衔接,广泛宣传新两纲,要采用动漫、广告、媒体等多头并举的办法。牵头单位要提出纲要实施的阶段性目标、措施和要求,把任务分解到责任单位和年度,并定期监测完成情况;各部门要把实施新两纲纳入部门整体工作去思考谋划,要整合资源,建立机制,每半年召开一次成员单位联席会议,通报工作落实情况,要用实实在在的成绩来体现落实效果,以实际行动来检验对该项工作的重视程度。

  副县长、妇儿工委副主任邱华平总结了上一轮实施两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差距,对新两纲(2011-2020)编制背景、意义、内容、要求及贯彻落实全委会的精神讲了具体意见。他指出,实施新两纲,必须做到六有,即有工作室、有牌子、有专人、有经费、有制度、有措施。他强调,大家一定要清楚,妇儿工委是县人民政府的常设议事机构,办公室设在县妇联。

  36个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妇儿工委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并一致表示一定把妇女儿童工作纳入单位部门的整体工作去思谋去落实,力争在新一轮两纲实施中取得更好更大的成绩,为平昌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做出自己的贡献。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